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高科2015年年报点评:乘风破浪会有时、健康科创齐助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15年年报,实现营收3838.12百万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净利润为848.20百万元,同比增长39.10%;每股收益1.096元,同比增长39.26%。

业绩创新高、经营状况改善:公司15年销售毛利率26.89%,综合毛利率29.07%,同比去年有所下降。ROE创新高,达到9.8%,权益乘数缓和。公司三费比率中管理费率基本持稳,其他均有明显下降,经营能力得到较好的改善。

存量盘活快、销售或可期:15年公司房产销售业务实现收入2451.66百万元,同比增长39.56%;实现销售金额37.69亿元,同比增长54.85%;实现销售面积3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20%;公司把握楼市回暖机遇,依托高品质的产品,深耕南京区域市场,加快盘活存量。其中,旗下开发的山水风华、左右阳光、高科荣域、高科荣境等项目品质得到南京市场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销售金额持续攀升。

转型大健康、势当凌绝顶:15年6月,公司以自有资金5亿元与中钰健康共同设立并购基金,15年公司旗下臣功制药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此次挂牌新三板有力增厚公司资本实力,更将成为公司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

创投再发力、更上一层楼:15年9月,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南京高科新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新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高科新浚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此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推进“大健康、大创投”的战略转型实现公司股权投资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债构获优化、回购显信心:15年公司20亿元发行一期中期票据,规模5亿元,票面利率4.73%,远低于公司的银行融资成本。除此之外,公司债务结构优化,资金压力得到明显改善,15年7月起至15年12月31日止,公司以5亿元额度实施股份回购计划。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地产业务深耕区域市场;战略布局“大健康、大创投”,股权投资业务再发力;医药业务也借智借力资本市场外延式并购战略以及不断完善升级的营销网络体系,设立并购基金,设立投资管理公司等,未来有望在行业竞争中获取优势,实现地产+医药+股权投资三头并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1.04、1.15和1.33,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14.6X、13.1X、11.3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08元。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不达预期、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