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定增方案调整,大股东高比例认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对发行底价及募集资金总额等进行了调整。

顺应形势,调整定增方案。1)定价基准日调整为发行期首日;2)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45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5亿元;3)大股东认购比例提高,认购金额为不低于16亿元,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40%;4)募集资金投向主要为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等。

远程医疗市场潜力大。1)BBCResearch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70亿美元。而2012年我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仅为21.6亿元,2017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25亿元。远程医疗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巨大市场潜力;2)公司已与中日友好医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等就合作开展远程医疗业务签订框架协议,参股公司金圣达已在湖南开展远程医疗相关业务,与近150家医疗机构建立远程医疗合作,并完成远程心电、远程B超、远程DR医疗病例共计10万余例,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可为公司远程医疗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3)远程医疗项目总投资将超17亿元,建设远程心电诊疗平台、远程B超诊疗平台、远程DR诊疗平台、远程病理分析平台、远程会诊平台、远程药学服务平台等,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服务,促进省级医疗技术资源下沉;4)项目将在四川、重庆、湖南、江苏、湖北、江西、广西、海南、西藏、云南、河南和河北等地分批推广实施,建设周期36个月。

生物医药产业园聚焦抗感染、抗肿瘤。1)2015年前后全球市场销售额高达数百亿美元的生物制药专利到期高峰的来临,生物制药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2)近两年公司开展单克隆抗体及其它靶向性生物药物的研发,重点聚焦抗感染、抗肿瘤等发展潜力大的产品领域,人源化及/或嵌合化的单克隆抗体药物系列产品国内领先。重组人CD2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已进入Ⅱ期临床阶段。3)当前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注射用头孢唑肟钠、注射用维生素C、注射用美罗培南等产品原料主要由重庆基地供应,项目投产有望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6元、0.61元、0.81元,对应市盈率为45倍、34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审批或不能通过;项目实施进度或不及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