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业绩略低于预期,四季度经营情况尚未出现大幅好转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3-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控股股东目前均不存在任何有关转让合肥百货国有股权的意向。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控股股东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合肥百货国有股权转让事项。

2)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0%。我们按此计算,公司2012年净利润约4.04亿元,折合EPS0.52元,略低于我们之前全年0.55元的预期。

剔除去年同期地产投资收益后,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约8.92%:

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系去年一季度公司转让合肥拓基房地产、蚌埠百大置业以及铜陵拓基房地产公司股权,增加当期投资净收益约1.34亿元所致。剔除投资收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92%(2012年净利润约4.04亿元,2011年净利润5.05亿元,4.04/(5.05-1.34)-1=8.92%)。我们测算公司4Q2012单季度净利润约为6719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2.79%,经营情况未出现大幅好转。

内外兼修的区域龙头,公司发展循序渐进:

公司门店的内生性增长方面,鼓楼店通过装修改造,品牌调整情况良好,我们给予2013年收入增速10%-15%的估计;而蚌埠和铜陵仍能保持较好增速,预计2013年收入增速为10-20%;CBD店(高端定位和银泰有一定竞争)和乐普生店(青春时尚定位受天猫网购冲击较大)未来面临调整和重新定位的问题,预计增速较低。外延扩张方面,预计2013年新开两家门店,分别为蚌埠宝龙项目、柏堰科技园项目,我们给予2013年每家各亏损800万的估计(之前预计各亏600万)。农产品方面,二期项目预计明年解决地块问题,于2013年底或2014年初搬。此外,考虑到电商分流对于超市冲击,我们下调2012年超市部分净利润增速,由之前的0%调降至下滑10%。

股价已达到合理价位,下调至增持评级:

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0.52/0.60/0.71元(之前为0.55/0.64/0.74元),以2011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3.2%,6个月目标价8.12元,对应2013年主业14X市盈率。我们认为合肥百货较为稳健的持续扩张能力、未来受益于安徽居民消费升级的潜力都是我们较为看好的亮点,但短期受制于收入增速放缓,预计2013年增速较难有爆发性增长,同时近期股价急涨已达到合理价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安徽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滑抑制居民消费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