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投能源年报点评:业绩同比大幅上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3-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同比大幅上升: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上升6.4%,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上升42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61万元,同比上升591.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1元。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升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4.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3元。

公司拟以2012年底总股本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

业绩变化原因:(1)控股子公司:发电量同比下降1.4%、标煤单价同比增长2.0%和电价上调使三家运营发电控股子公司贡献利润同比增加1亿元。(2)参股子公司:权益法核算的发电参股子公司贡献投资收益增加1.1亿元,除经营业绩提升外,还有部分原因来自榆次热电和长治热电两家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帐面值已经减至零。

其他影响因素:(1)管理费用:2012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4亿元,上升40.2%,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加3482万元,上升26.5%,环比增加4772万元,上升40.3%,主要原因在于在建机组生产管理费的计提;(2)处置长期股权:2011年处置长期股权贡献投资收益6146万元,2012年无此项影响。(3)综合能源管理:毛利润同比增加1406万元,上升194%。

火电业务短期不乐观:我们维持之前认为公司火电业务短期内不乐观的观点,其提升将主要来自于资产注入预期,主要原因有:(1)电站2013年利用小时有下降风险;(2)2013年公司煤炭价格下降幅度有限;(3)山西榆次和长治公司短期内业绩难有明显改善;(4)新投产的任丘发电和沙河发电投产初期将拖累公司业绩。随着规模扩大,综合能源服务有望成为公司一个亮点。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EPS分别为0.16元、0.17元和0.22元,对应PE为26.2倍、24.4倍和19.2倍,维持“中性-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32元。

风险提示: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煤炭价格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