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期逆转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3-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行业看法:

近期市场因素以及通胀预期推动农业行业整体走高。市场另一条主线是关注土地政策改革预期对一些上市公司带来的政策红利。

市场情绪较高,但我们仍建议从行业基本面来分析未来几个月变化。从景气度排序上看:禽类、海参、种子、饲料。

禽类整体景气度由底部向上反弹。海参在南参退出前提下,供给端改善,但仍关注需求端复苏。种子,行业上来看,去库存仍是主基调,龙头企业优势品种库存为主,相对容易去产能,同时行业对政策预期尤为敏感。饲料,增速同比下台阶,我们预计龙头企业13年增速在30%左右。

最为看好去产能充分的禽类公司:

正如我们之前报告所坚持的观点:禽类去产能最为充分,从12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整体亏损,行业积极淘汰父母代种鸡。尤其是六和事件出来后对行业冲击颇大,苗与毛鸡瞬间暴跌,加速亏损。我们预计今年养鸡户空栏率出奇的高,在60%以上。

对于祖代引种量,12年仍较高。但目前的情况是断代:父母代和商品代存栏偏低。补栏时间周期会导致整个13年上半年鸡肉供给都偏紧。

短期来看,春节后补栏会推动苗价从1元快速上涨至3元左右。整个13年底部抬升,行业进入盈利期。

关于估值:

周期行业的估值波动向来较大。估值波动取决于盈利波动。对于目前养殖行业盈利能力,既不能参考11年景气高点,也不能参考12年景气低点。我们建议参考行业均利润水平。从行业长期来看,单羽鸡苗利润应该在0.5-0.6元;全产业链单羽利润在2.5-3元,然后用单羽利润来测算13年盈利水平,根据增速及公司潜在其他预期给予一定估值。

对于周期行业估值,市场应给予一定容忍度。行业底部时候,估值会看着很高。再后推一年估值就可能会很低。

投资建议:

供给弹性决定了禽是农业行业早周期行业。12年禽类底部已现,对于13年恢复性向上。我们建议积极配置民和、圣农、益生等标的。

风险分析:

养殖风险及价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