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软件:携手阿里,共同开拓医疗、健康、控费业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范佳瓅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阿里健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医疗服务、健康服务、药品流通与监管、医保风控等方面展开合作。

强强联手,全面合作:阿里在大健康业务板块布局前瞻,在药品电商、移动医疗等领域均有涉及。中信二十一世纪(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的技术服务机构。

在健康服务方面,双方共同促进慢性病和常见病院内院外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模式的形成;在医疗服务方面,双方共同打造以医生多点执业和医院有效联动为代表的云医院建设;在医疗支付服务方面,双方整合支付平台和卫宁风控引擎,有效提升和拓展支付平台和卫宁风控在医疗卫生支付体系的价值和地位;在药品流通和监管方面,在支持阿里健康的药品电子监管服务基础上,共同探索电子处方的有效共享和市场应用;在基础环境建设方面,双方共同努力,促使各类医疗卫生服务应用系统部署到阿里云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

未来还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我们在行业深度报告《第三次浪潮:新技术时代的医疗健康IT》中提出医疗IT 厂商存在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机会,互联网公司如果要进军医疗健康行业,很难绕开医院,需要与医疗IT 厂商合作。卫宁在医疗信息化与医保控费领域拥有较好的资源卡位优势,在公告中指出双方保有形成深层次合作的权利,包括且不限于资本合作等方面合作。

投资建议:预计2014-2015 EPS 0.61、0.89 元。与阿里健康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彰显公司行业地位,在HIS 以及医保控费等领域的优势卡位已开始受益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大浪潮,稀缺性开始体现,未来发展空间更大,理应享受更高估值,提升目标价到1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阿里健康等合作推进不及预期;医保控费新商业模式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