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壳2023年净收入778亿元 经调整净利润97.98亿元

来源:网易财经 2024-03-14 23: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壳2023年净收入778亿元 经调整净利润97.98亿元)

3月14日,贝壳(NYSE:BEKE; HKEX:2423)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3年,贝壳总交易额(GTV)为3.1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净收入为778亿元,同比增长28.2%;净利润达58.9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达97.98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贝壳实现GTV 7,356亿元,同比增长13.7%;净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0.6%,净利润6.7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7.14亿元。

贝壳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徐涛表示:“2023年我们房产交易服务业务稳步增长,家装家居和租房等新业务实现规模突破。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显著增强,全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11.6亿元,是经调整净利润的1.14倍。”

住建部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全国二手房交易量占比接近40%,市场加速向二手转型。存量房市场规模在扩大。在此背景下,贝壳2023全年存量房业务GTV达20,280亿元,同比增长28.6%,净收入同比增长15.9%至280亿元,贡献利润率同比提升7.3个百分点达到47.2%。

据了解,当下新房市场与存量房市场呈现差异化特征,仍处在调整过程中。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新房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6%。据贝壳财报,其新房业务2023年GTV达10,030亿元,同比增长6.7%,净收入306亿元,同比增幅为6.7%。新房业务贡献利润率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达到26.6%。对此,贝壳方面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采取了更积极的新房策略,如建立线上直播阵地、提高对优质盘源的覆盖率、在多地推出“优鲜卖”模式支持“以旧换新”等。

门店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底,贝壳活跃门店数量4.2万家,同比增长12.2%。活跃经纪人39.71万人,同比增长13.6%。

在股东回报方面,2023年全年,贝壳斥资约7.19亿美元大力度回购股票,并全部注销,全年回购股数占回购项目启动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7%。贝壳也在2023年派发约2亿美元的特别现金分红。在此基础上,贝壳此次宣布派发末期现金分红,预计支付的股息总额约为4亿美元。

贝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永东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直面大小挑战,主动做出业务运营上的一系列调整,在战略上拥抱更广阔的居住服务市场,打造科技驱动的一站式新居住服务平台。这一系列努力让我们在2023年收获了房产交易业务大幅超出市场的表现,家装家居和贝壳租房业务也实现规模突破和对行业认知的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和抗风险能力更胜从前。面向未来,我们充满希望。2024年,我们将稳中求进,聚焦品质和效率,针对外部环境提出的新问题,寻找包括数字化和科技升级在内的创新性解决方案。”(郑皓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