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严打违法犯罪,IPO与退市平衡,T+0 ……股民纷纷向吴清主席建言

来源:网易财经 2024-02-28 21:5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严打违法犯罪,IPO与退市平衡,T+0 ……股民纷纷向吴清主席建言)

近期,网易财经推出“我向吴清主席建个言” 线上意见征集活动,股民朋友就“活跃资本市场、提振A股信心”纷纷建言献策。

股民们就注册制新股发行、退市、欺诈上市、信披、交易制度等方面发表自己建议。也有投资者建议严查董秘近两年来欺骗投资者高位接盘的问题,以及不少上市公司搞零成本股权激励,建议证监会应统一规定上市公司搞股权激励,应不低于近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价的百分之五十。

IPO上市与退市要平衡

在新股发行规则未完善情况下暂缓新股发行;主板5000多只股票内部重组缩减到3000家上市,再放开IPO。

也有建议,坚持“注册制”,这样才能保障“实体经济融资”,不能股市一跌,就缩减甚至暂停IPO。

每年有多少新上市公司,就要有多少公司退市。

IPO数量和退市股数量严重不匹配,造成供给越来越多,而资金的供给跟不上,建议严把IPO上市公司质量,引入更多长期资金入市,加大垃圾股退市力度。

保持退市率和新入A股的股票数量之间的平衡。设定一个比例系数,可以是60%,80%,或者就1比1,打个比方1:1就是退一只进一只,60%就是退三只,进五只。市场在某个阶段的资金量是有限的,承受不了更多的股票,可以参考美国纳斯达克的退市制度。

完善制度规定 ……

组织律法、经济等领域专家成立专项组,以最快速度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查漏补缺。

希望证监会能够建立上市公司欺诈上市,虚假信息,重大违法从而导致退市,致使股民血本无归的股市赔偿制度,除罚没的他们倾家荡产和牢底坐穿以外,还应该勒令他们以发行价回购股民持有的股票,赔偿投资者的亏损。

只有当分红超过了募集资金一定比例(至少30%)及以上时,才可以逐步依规减持。

为了倒逼上市公司做好做强长远发展,而不是为了上市圈钱后又急于减持套现跑人,减持时间必须非常长,最好大于20年以上,减持量每年相同并支持少于该年应减持的数量。减持与分红挂钩,没有给股东足够的分红回报,不得减持

建立全方位考评公募基金的制度,防止旱涝保收,维护基民的权益。

划清管理界限,不强行干预市场,尊重市场规律。对投资者的合法投资行为要鼓励,对违法行为要不顾脸面的强力打击。

大股东、实控人占用市公司资金应以挪用侵占诈骗罪追究相关人刑事责任。

散户T+1,机构T+3(至少大于1)。也有建议散户T+0,新增做空类ETF。试行涨幅30%跌幅10%,量化和融券T+2交易。

内地和香港的交易时间不一致,对中小投资者严重不公平,尤其是香港股市没有涨跌停板的制度,在港股交易时段而内地股市休市时,如遇突发利空事件,中小投资者只能眼睁睁看着资产损失而毫无办法。另外内地股市的交易时间是国际上最短的,建议内地股市延长交易时间与香港一致。

严打股市违法犯罪

要像足球界打击打假球一样,像医院打击回扣一样,在资本市场深入开展打击股市的违法犯檌。

建议组建企业金融质量巡查局,监督企业上市质量和各项数据造假行为,还有加重刑罚减持和恶性做空性为,罚款进行采取*2或*5的罚。

建议公安部门和证监会建立日常的联合专职部门,证监会负责监管,公安部门根据线索办案,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应该有专业部门处理经济犯罪案件。

加大处罚违规违法的力度,特别是造假和内幕操作,要入刑。

希望证监会能够建立上市公司欺诈上市,虚假信息,重大违法从而导致退市,致使股民血本无归的股市赔偿制度,除罚没的他们倾家荡产和牢底坐穿以外,还应该勒令他们以发行价回购股民持有的股票,赔偿投资者的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