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荒原资产凌鹏:A股后续可能向低估值、高分红切换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5 15: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荒原资产凌鹏:A股后续可能向低估值、高分红切换)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日,荒原资产凌鹏在线上会议表示,去年底,凌鹏提出三个判断,均得到验证。第一,小票、垃圾股处于浪潮之巅,危险程度类似2021年2月的茅宁;第二,茅宁处于半山腰,可能进入加速瓦解期;第三,机构重仓股可能进入第三次迁移,低估崛起、方兴未艾。从2023年11月始,市场已经进入明显的换仓周期。茅指数已下跌15%以上、宁组合更下跌20%以上,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也下跌15%以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证红利指数和低估值指数,同期还有5%的绝对收益。

凌鹏指出,A股80%的时间处于“存量行情”,过去20年出现过2.5次“增量行情”。第一次是2005--2007年,资金来源是出口飙升驱动的经济扩张和流动性充裕;第二次是2014年8月--2015年8月,资金来源是P2P和影子银行;最后半次发生在2020--2021年,资金来源是股民变基民,行情呈现结构特征。

分析存量、增量行情,凌鹏得到三点启发。第一,增量资金往往后知后觉。外围有资金,不一定入场;若行情启动,资金也会随之而来。第二,增量资金只助势,不配置。增量资金没有明确喜好,只是把之前的趋势强化。第三,未来两年,大概率是存量行情,甚至减量行情。

此外,凌鹏还指出,历史上,A股市场已经发生过两次大的切换。第一次从“周期为王”转到“成长致胜”;第二次从“成长致胜”转到“茅宁共舞”。分析两次存量切换,荒原资产发现存在三个规律。

第一,转换之前,会出现一次泥沙俱下的下跌。就要不断创新低、跌到不敢持有原有品种为止。第二,切换过程将持续很长时间,至少需要几个季度。旧势力反扑,新势力暂时受打压,也是经常发生的。第三,基本面一定要此消彼长。持仓大切换的实现,需要基本面的配合,需要高频可跟踪的数据。

切换需要遵循4个标准:一是体量、二是景气、三是估值、四是属性。按照这四个标准,后续机构可能向低估值、高分红切换。

体量看,低估值涉及众多传统行业,市值占据半壁江山,是撑指数的重要力量。景气看,经过10年调整,景气和基本面已回归,只是被忽视。估值看,绝对估值、相对估值、历史分位均非常低。属性看,茅宁共舞时代最被鄙视的品种,22年11月破18年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