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ST全新2023三季报:多元化布局下的财务表现解析

来源:BT财经 2024-01-17 01: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ST全新2023三季报:多元化布局下的财务表现解析)

*ST全新(股票代码:000007)作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上市企业,其业务涵盖物业租赁及管理、汽车销售及服务,以及杀菌卫生产品及日常用品贸易。公司在深圳华强北地区的物业租赁及管理业务稳定,新城福德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授权的别克品牌经销商,显示出较高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子公司零度大健康凭借日本eleten株式会社的世界专利技术,活跃于大健康行业。

从资产负债的角度来看,*ST全新的总资产从上年度末的3.54亿元增长至本报告期末的3.67亿元,增长了3.61%。负债合计也有所上升,从2.52亿元增至2.57亿元。净资产从1.02亿元增长到1.1亿元,资产负债率则有所下降,从71.12%降至69.95%,显示公司的财务结构有所改善。

在利润方面,公司的营业收入虽然从上年同期的1.7亿元减少到1.53亿元,下降了9.98%,但营业成本的降低更为显著,从1.43亿元减少到1.26亿元。这导致毛利率从16.12%提升至17.87%,净利率更是从-6.82%大幅转正至5.23%。净利润方面,公司实现了从上年同期的-1161.41万元的亏损到本报告期末的801.25万元的盈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893.34万增长至1084.71万,主要得益于收回宁波佳杉转让尾款确认的债务重组收益。

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上年同期的2.12亿元下降至1.22亿元,下降了42.24%。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从3.93亿元减少至2.03亿元,现金流出也从1.81亿元减少至8075.97万元。现金流的减少可能反映了公司在经营活动上的一些变动或投资。

综合来看,*ST全新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净资产的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所提升,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尽管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但成本控制得当,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增强。现金流量的减少需要进一步关注,以确保公司的流动性和经营活动的持续性。

对于投资者而言,*ST全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出公司在面对市场变化时的适应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投资者在考虑投资*ST全新时,应综合考虑公司的业务多元化战略、市场竞争地位以及财务健康状况,并关注其现金流量的变动趋势,以作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