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本周13家公司IPO上会 网红面膜冲刺创业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13家公司IPO上会 网红面膜冲刺创业板)

本周(9月5日到9日)A股共有13家公司IPO上会,其中创业板8家,科创板1家,上证主板2家,深证主板1家,北交所1家,预计募资金额合计约106亿元。

医美概念红火的当下,A股再迎新入局者,这次是主营面膜产品的敷尔佳。9月8日,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敷尔佳”)创业板IPO即将上会,拟募资近19亿元。

再有医美公司冲刺

招股书显示,敷尔佳是一家具有广泛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从事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在售产品覆盖医疗器械类敷料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主打敷料和贴、膜类产品,并推出了水、精华及乳液、喷雾、冻干粉等其他形态产品。

业绩方面,2020年到2022年上半年,敷尔佳营业收入分别为15.85亿元、16.5亿元和8.17亿元,销售额逐年上升;净利润分别为6.48亿元、8.06亿元和3.57亿元。

今年上半年,敷尔佳主营业务收入中,线上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22.39%;线下收入5.02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同比下降6.42%,其中渠道经销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105.61%。今年上半年,敷尔佳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公司加大品牌营销推广投入,线上收入增长带动电商平台推广服务费上升,销售费用增加;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增长所致。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分析报告,2020年敷尔佳贴片类产品销售额为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市场第一,占比21.3%;其中医疗器械类敷料产品占比25.9%,市场排名第一;化妆品类产品占比16.6%,市场排名第二。

本次IPO,敷尔佳拟募资18.97亿元,分别投入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及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品牌营销推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敷尔佳销售费用逐年增加,招股书也提示了相关风险。报告期内,敷尔佳销售费用分别为1.15亿元、2.65亿元和2.64亿元,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60%、16.75%及16.01%,销售费用金额增长较快。敷尔佳表示,由于目前公司仍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市场推广投入持续增加,尤其是广告宣传推广费用投入增长较快,未来公司销售费用可能持续增长。

股权结构方面,张立国直接持有敷尔佳93.8111%的股份,系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哈三联(002900)持有公司5%股份。

募资逾20亿元

9月8日上会冲刺上证主板IPO的江瀚新材,拟募资金额达20.59亿元,是本周上会公司中募资金额最高的标的。

股书显示,江瀚新材成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功能性硅烷,包括硅烷偶联剂和硅烷交联剂等,广泛应用于复合材料、橡胶加工、塑料、粘合剂、涂料及表面处理等领域。

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前三季度,江瀚新材实现营收15.06亿元、13.63亿元和15.84亿元,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21亿元、3.1亿元和3.55亿元。

本次闯关A股,江瀚新材拟募资20.59亿元,用于功能性硅烷偶联剂及中间体建设项目、年产2000吨高纯石英砂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6万吨三氯氢硅项目、年产2000吨气凝胶复合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科研中心与办公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哈三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