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恒生电子:疫情之下增长显韧性,费用管控未来有望边际向好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08-29 08: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生电子:疫情之下增长显韧性,费用管控未来有望边际向好)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8月25日,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86亿元,同比增长16.25%;实现归母净利润-9580万元,同比减少113.4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减少63.56%。

疫情之下增长显韧性,核心业务线业务推进顺利,销售现金流表现持续增长。受到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加之公司主要客户坐落于北上深等核心城市,公司业务开展在上半年特别是Q2受到一定约束,但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86亿元,实现16.25%的同比增长且高于之前业绩预告给出的指引,其中Q2实现营收14.12亿元同比仍增长8.56%,体现了较强的增长韧性。具体到业务线条上,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条线之一,大资管IT业务在Q2实现营收约6.2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实现较强的增长表现。虽然营收增速有所承压,但公司主要业务线的产品推广、客户与合同获取仍顺利推进,大零售IT业务线上,新一代UF3.0平台中标东方证券,基于该平台研发的多项业务子平台也陆续获得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的合作签约;大资管IT业务线上,新一代O45新签、上线客户数持续增加,机构服务新品PB2.0、IS2.0等落地多家新客户,前期收购的Fusion Invest与Finastra也在加速整合与研发投入。

低基数下费用管控初见成效,未来费用管控将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费用管控策略,期间费用控制成果良好。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3.54亿元同比增长21.19%,主要系员工薪酬增长;管理费用为3.42亿元,同比增长44.41%,主要系员工薪酬增长、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摊销费用所致,且恒生金融云产品生产基地一期投入使用,对应形成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也增加了管理费用,报告期内管理费用中折旧摊销费用约678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514万元增长近170%;研发费用为10.41亿元,同比增长25.86%。报告期内,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约1.09亿元,同时生产基地投入使用后也于当期形成较大数额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而21H1公司两项费用均处于低基数状态,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报告期公司费用增速表现。随着21H2以来股权激励费用的产生与计入,以及2023年及以后固定资产折旧费用的持续计入,后续消除低基数效应下公司期间费用及增速有望得到更好的持续控制优化。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高行权价格彰显长期信心。公司同时发布了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草案,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72人,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32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1.68%。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为2022-2024年营收年增速,分为目标值与中间值,目标值为年增速15%/15%/15%,中间值则为8%/8%/8%。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中,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4.88元/股,高于公司当前收盘价30.47元,这一较高的行权价格也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自身长期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总收入分别为68.76/84.92/103.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9/15.23/18.78亿元。

风险提示:监管导向收紧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利影响;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减弱;产品开发落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