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美股研选 - 正文

资本投入会继续增长,但亚马逊会更谨慎(电话会纪要)

来源:海豚投研 2022-07-29 15: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为亚马逊 2Q22 业绩会纪要,详细财报点评请见《铁腕裁员十万大军,亚马逊终于 “回血”》一、管理层汇报:1.若剔除汇率的不利影响,本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了 10% 左右,汇率因素拖累了 320 个基点,这比我们 2Q 指引中预计的 200 基点负面影响更大。同时由于去年 Pri……

(原标题:资本投入会继续增长,但亚马逊会更谨慎(电话会纪要))

以下为亚马逊 2Q22 业绩会纪要,详细财报点评请见《铁腕裁员十万大军,亚马逊终于 “回血”

一、管理层汇报:

1.若剔除汇率的不利影响,本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了 10% 左右,汇率因素拖累了 320 个基点,这比我们 2Q 指引中预计的 200 基点负面影响更大。同时由于去年 Prime Day 是在 2Q,这也导致去年营收增速的基数高了 400 个基点

2.由于过度扩张导致的固定成本规模不经济在 2Q 结束. 由于我们的运力利用率在提升,且将放缓运力的扩长力度,下半年公司的经营杠杆会改善。

3.本季度 AWS 业务的经营利润率较上季有所下滑,其原因之一是本季公司产生了更多的股权激励费用,其中 AWS 占了相当的比例。此外高通胀导致的工程师工资上涨, 以及增长的设备投入都导致了 AWS 利润下滑。.

4.对 3Q 指引 , 营收增速指引中预计了汇率带来的 390 基点不利影响. 汇率对经营利润的影响不大。

三季度、履约费用将环比改善 15 亿美元,但大部分会被在 AWS 业务以及 Prime 会员的数字内容上加大的投入所抵消。

二、Q&A

Q: 怎么看待四季度以及明年资本投入的节奏与力度?

A: 22 年全年的资本开支相比 21 年还是会略有增长,其中 40% 将投资于仓库及物流设施,以支持 23 年及往后的增长。

此外,公司也会增加在 AWS 业务上的人力投入、包括工程师、销售人意、客服人员等等。

Q: AWS 业务新签订单增速如何?

A: AWS 合约余额(backlog)本季增速达 65%(上季度为 68%),剩余合约的平均期限在 3.9 年。

AWS 业务当前在 26 各地区有 84 个服务区,未来公司会在 8 个地区新增 24 个服务区

Q: 电商广告业务在北美和国际的表现如何?公司在其他广告品类、的进展如何?

A: 公司并未详细拆分,但电商广告绝大部分来自北美,国际业务也有一定占比。公司正积极扩展广告产品的丰富度、例如电视终端广告,Freevee、Twitch 等流媒体内容中的广告等。

此外,由于宏观经济疲软,企业对于能直接转化为收入的效果广告需求更大,因此亚马逊旗下的电商广告表现会比行业更强劲。

Q: 本季第三方售出的商品数量占比再创新高,公司怎么看待 1P/3P 业务的优先度?

A: 公司并不在意顾客是从 1P 还是 3P 购买商品,为顾客提供最优的价格和更广的选择是公司的首要目的。3P 商家使亚马逊能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Q: 汇率因素对本季国际零售业务的影响有多大?

本季国际零售业务亏损的 17 亿美元中,有 2.3 亿来自汇率的不利影响。

在相对成熟的国际市场,如英国日本等,公司会推动盈利提升。而在南美、印度、中东等发展市场,公司仍会继续投入,并增长本地化内容的制作以促进规模增长。

Q: Prime 会员涨价、提高对第三方商家的变现率等措施对业务有何影响?是否足以对冲通胀?

A: Prime 会员涨价后,新增会员还是老会员的留存都表现良好,比预期的更好。主要是会员服务、特便是流媒体内容更加丰富了。

对三方卖家收费的提升并不能完全覆盖通胀导致的成本上升,公司也不想把通胀压力 100% 的转移给卖家。

Q: Buy with Prime 业务的推进情况?

A: 目前该业务还在试点阶段,目前仅向美股地区已使用 FBA 的商家实行邀请制加入试点。未来会逐步加大试点、并考虑向非 FBA 商家开放该业务。

Q: 本季度公司员工数量大幅减少,能否满足之后节假日期间的高峰需求?

A: 即便在裁员后,公司当前的员工数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 19 万人,且是 2020 年疫情前水平的 2 倍左右。随着假期高峰的到来,公司会合理的增加人力。

Q:公司在本季度确认的股权激励费用比指引的低,公司是否有意放缓了招人节奏?目前对工程师的招聘节奏是否有放缓?

本季股权费用低于指引的原因主要是,员工选择执行股票期权的数量比预期中更少。公司对工程师等技术人员的招聘在稳步进行中,同时公司也需考虑工资通胀的因素。

<正文完>

本文的风险披露与声明:海豚投研免责声明及一般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