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高盛用历史数据复盘:当衰退真的来临,标普500成分股孰强孰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2 14: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标普500指数整体在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6%。

(原标题:高盛用历史数据复盘:当衰退真的来临,标普500成分股孰强孰弱?)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美股第二季度财报季的临近,高盛正在评估潜在的经济衰退的影响。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标普500指数整体在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6%。此外,该策略师表示,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整体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8%至每股226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同比增长10%。

不过,高盛也指出,在温和衰退的情况下,预计标普500指数整体的每股收益在今年下半年将同比下降11%至每股200美元,同样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50美元。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将下跌19%至3150点,市盈率收窄至14倍。

高盛认为,经济衰退在一年内发生的可能性为30%,在未来两年内发生的可能性为48%。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在我们的基准情景中,我们假设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温和衰退。”“我们的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没有出现重大的金融失衡,这限制了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他们还认为,在经济衰退中,通胀会下降,这得以让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应对(衰退)。”

在考虑经济衰退的情形下,高盛的股票团队利用过去三次衰退(2001年、2008年和2020年)的可用数据分析了25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研究了不同公司在2023年的净利润率共识预期与其在历史衰退时期净利润率变化中值之间的差距,并整理出了差距最大的32家公司(表明这些公司2023年利润预期与衰退时期历史数据相比被高估了),以及差距最小的29家公司(表明这些公司2023年利润预期与衰退时期历史数据相比被低估或被高估的程度较低)。

具体名单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