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C品牌绿联科技冲刺创业板 募资15亿扩大产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C品牌绿联科技冲刺创业板 募资15亿扩大产能)

国内3C配件品牌绿联科技启动创业板IPO,6月2日获深交所受理,该公司拟募资15.04亿元。IPO前夕,绿联科技获知名机构高瓴资本投资。招股书显示,高瓴锡恒持股9.37%,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线上销售为主

绿联科技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3C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数码解决方案,产品主要涵盖传输类、音视频类、充电类、移动周边类、存储类五大系列。绿联科技同行业公司主要包括Belkin、安克创新(300866)、公牛集团(603195)、海能实业(300787)、品胜电子等公司。

业绩方面,绿联科技2019年到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45亿元、27.38亿元、34.4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29.80%;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2.98亿元、2.97亿元。

销售模式来看,绿联科技依托“UGREEN绿联”品牌布局境内外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全球化销售,以线上销售为主。2019年到2021年绿联科技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实现的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分别为82.41%、82.35%、78.14%;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实现的毛利占主营业务的毛利比例分别为91.20%、88.48%和84.31%。

绿联科技主要线上销售平台包括亚马逊、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费用存在大幅上涨的风险。此类电商平台对卖家在平台上销售商品会收取一定的平台服务费。报告期内,平台服务费分别为1.28亿元、1.91亿元和2.34亿元,占各期线上B2C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5%、10.12%和11.01%。

绿联科技表示,随着公司线上B2C模式销售收入的不断增长,销售平台费用也随之增加。若线上电商平台收取的平台服务费等费用标准发生大幅上涨,将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线上销售的物流成本并不低。绿联科技的物流成本主要包括运输费、快递费及运费险。其中运输费主要为“头程”运费,即产品运输到京东仓、菜鸟仓、亚马逊海外仓等的相关物流费用。快递费及运费险,主要为国内直邮费用、国际直邮及海外仓到用户端的物流费用(即“尾程”运费)。物报告期内物流成本分别为3.07亿元、3.95亿元和4.37亿元,占主营业务成本比例较高。

获高瓴资本持股

研发投入方面,绿联科技2019年到2021年研发投入分别为6488.53万元、9512.70万元、1.5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17%、3.47%、4.54%,研发投入较高,为公司产品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绿联科技已取得11项发明专利、17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017项外观设计专利,相关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

传输类产品是绿联科技业务规模最大的产品类别,营收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一,这也是其品牌形象的最深烙印,产品包括扩展坞、集线器、网卡、网络数据线、键鼠等。传输类产品主要满足用户不同智能设备之间的交互连接、数据传输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绿联科技外协产品采购比重较高。报告期内,绿联科技外协产品采购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比重分别为74.91%、56.02%和58.22%。尽管公司自主生产占比逐年稳步提升,但当前自主研发、设计和销售的产品的产量、质量以及生产周期等一定程度上仍受限于供应商的生产能力、产品工艺、制造成本以及经营管理水平等因素。

股权结构方面,张清森直接持有绿联科技50.3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股东方面,高瓴锡恒持有绿联科技9.37%股份,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和最大外部股东。

募资用途来看,本次绿联科技拟募资15.04亿元,其中4.50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拟用于投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智能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总部运营中心及品牌建设项目,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5.51亿元、1.10亿元、3.9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