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领跑美股大半年,能源股面临回调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01 2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领跑美股大半年,能源股面临回调压力)

今年表现强劲的美股能源股正面临回调压力。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在走、留之间举棋不定。

今年以来,受油价飙升推动,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已累计上涨55.7%,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13.3%。

在对冲基金持续快速买入驱动下,部分能源公司股票回报率堪比科技股。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57%和49%,西方石油更是飙涨123%。

在经历大幅上涨后,投资者对于能源股后续走势存在争议。

坚守能源板块的投资者认为,能源行业盈利前景强劲,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而且在俄乌冲突后,油价预计将维持高位。

盈利方面,Refinitiv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能源类公司第一季度的整体盈利超出预期,并且对2022年的预期也将翻番,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总体盈利预期增长9%。

估值方面,标普500能源板块21只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为10倍,而长期市盈率中值则为15.5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7倍。

对于能源股近期的强劲表现,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解释称,能源股“不像科技股那样有长期增长的前景”,投资者只会在这些公司的盈利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并且估值上升时才会关注它们。而这种情况现在正在发生。考虑到对2023年的估值较低,其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但也有部分投资者持不同观点。

D.A.Davidson财富管理研究主管James Ragan表示,能源板块的基本面今年确实有所改善。但如果全球经济真的陷入某种程度的衰退,板块需求可能受到影响,届时需求担忧将重新主导市场,整体板块将面临回调。

在需求担忧影响下,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据Refinitiv-Lipper的数据显示,能源板块整体资金已连续五周出现净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