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通发展:电解铝带动预焙阳极高景气 收购欣源股份切入石墨负极行业|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彦博 2022-05-30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通发展:电解铝带动预焙阳极高景气 收购欣源股份切入石墨负极行业|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5月30日讯(记者 方彦博)在电解铝需求快速增长,预焙阳极高景气延续的同时,又通过收购欣源股份扩大在锂电负极领域的布局,近期的索通发展(603612.SH)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在30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郎光辉表示,公司持续看好在电解铝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其上游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将高位上行。同时,收购欣源股份让公司迅速切入石墨负极行业提供了技术、市场等关键要素支持,目前收购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电解铝企业的加速投产带动下,用于铝电解槽导电阳极的预焙阳极持续景气。记者通过山东某大型电解铝企业了解到,5月份公司预焙阳极采购基准价格约7285元/吨,较上月上调700元/吨,年初至今价格涨幅超过50%。

作为A股唯一以预焙阳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产品高景气下的索通发展业绩也自然飘红。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索通发展实现营收31.85亿元,同比增长87.59%;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4.21%。

郎光辉表示,当前电解铝的下游需求强劲,4月份,国内原铝产量为336万吨,再创月度新高。随着地产复苏、基建项目的推进及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公司持续看好后续的电解铝市场,而电解铝需求增加,其上游原材料价格预计全年也将在高位震荡上行。

在海外需求旺盛叠加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下,公司海外业务正快速增长,对于当前出口业务的情况,公司董秘郝俊文介绍,人民币贬值对公司产品的出口较为有利,当前公司海外订单需求的持续增长,除目前山东生产中心及索通齐力合计57万吨产能面向国际订单外,公司还从集团内部其他工厂调配少许产品以满足海外用户紧急需求,同时公司也在推进新建出口基地的可行性论证。

相较于公司的预焙阳极业务,索通发展在锂电池产业的布局则更被投资者所关注。

今年4月,公司宣布计划投资7.2亿元,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其中首期为5万吨;5月,公司再度公告定增收购锂电池负极材料及薄膜电容器企业欣源股份94.98%股权。

对于投资者对收购欣源股份之后如何帮助公司提振业绩的疑问,郎光辉表示,公司进入锂电池石墨负极行业主要基于预焙阳极产品与锂电池石墨负极产品在原料、工艺、设备上的相似性。收购欣源股份为公司迅速切入人造石墨负极行业,提供了技术、市场等关键要素支持。同时,公司在融资渠道、产业协同、市场开拓、技术支持等方面为欣源股份提供帮助,目前收购工作正有序进行。

太平洋证券近期研报指出,欣源股份的客户覆盖贝特瑞、山东科宇、宁波杉杉等,产品市场认可度较高。布局锂电池负极和收购欣源股份,有望使公司在新能源电池的快速发展中分享到更多产业红利。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