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方大特钢:努力降低成本 需求恢复存预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2-04-25 2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方大特钢:努力降低成本 需求恢复存预期)

财联社4月25日讯(记者 吴蔚玲)铁矿石价格走高,地产表现低迷,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方大特钢(600507.SH)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成本与需求两个话题备受参会投资者的关注。公司董事长徐志新告诉参会的投资者和财联社记者,“公司将积极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并称“需求恢复有一定的预期”。

据公司年报,2021年方大特钢实现营业收入216.79亿元,同比增长30.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2亿元,同比增长27.65%。展望2022年,徐志新介绍道:“2022年,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钢材产销量405万吨,板簧产量18.8万吨,销量19.3万吨”,他并表示,将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达到环保A级绩效企业标准、吨材利润行业排名领先和完成生产经营任务为四大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下的方大特钢,或面临着来自成本和需求的双重挑战。在今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召开的2022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介绍,目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波动较大,钢铁生产用铁矿石、炼焦煤、焦炭、废钢等原燃材料价格快速上升,且持续处于高位。据中钢协监测,3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进口矿价格为158.39美元/吨,比年初上涨33.2%。

面对成本高位,徐志新回应称,“公司将从经济技术指标、节能降耗、费用控制等方面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他对铁矿石价格回归怀抱预期,“目前铁矿石价格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将回归合理价位,公司将积极应对铁矿石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需求方面,据中钢协测算,一季度主要用钢行业实际钢材消费同比下降5%,其中建筑业下降7%,制造业下降2%。同期,中国钢表观消费量约2.35亿吨,同比下降9.5%。

“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基本稳定”,徐志新在会上称,“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释放利好消息,基建建设政策逐步落地,预计钢材消费会陆续好转”。

与此同时,聚焦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方大特钢将弹簧扁钢作为战略产品。2021年公司弹簧扁钢业务实现收入23.54亿元,同比增长9.69%。“弹簧扁钢是方大特钢极具特色的差异化特殊钢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悬架系统,作为汽车零部件的重要物件之一,需要具备高强度、高淬透性,还需要优异的综合性能和可靠的耐久性能”,徐志新在会上介绍,“弹簧扁钢适用于部分新能源汽车,公司将积极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努力拓展市场”,他并表示将“在技术改造、产品研发、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发力,实现技术创新、攻关突破,进一步巩固产品规格和品牌优势,努力提高整体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