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市场利率不“市场”!摩根大通(JPM.US)、瑞银(UBS.US)等涉嫌操纵libor受美国司法管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31 09: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纽约联邦上诉法院裁定,摩根大通、瑞银集团和其他跨国银行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而受美国司法管辖。

(原标题:市场利率不“市场”!摩根大通(JPM.US)、瑞银(UBS.US)等涉嫌操纵libor受美国司法管辖)

智通财经APP获悉,纽约联邦上诉法院裁定,摩根大通(JPM.US)、瑞银集团(UBS.US)和其他跨国银行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而受美国司法管辖。

周四,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裁定,如果参与共谋的其他成员采取措施在美国境内推进该计划,美国法院可以对这些银行行使“共谋管辖权”(conspiracy jurisdiction)。上诉法院推翻了美国地区法官Naomi Reice Buchwald于2016年的裁决,她曾驳回了该指控,理由是她的法院对银行被告缺乏管辖权。

Buchwald正在负责一项涉及多个地区的诉讼,其中包括数十起机构投资者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这些投资者包括市政当局和公共养老基金,指控Libor操纵案。虽然16家被告银行中有许多总部设在美国,但它们通过自己在英国银行家协会(British Bankers Association)一个小组中的成员身份参与了Libor定价。

但该上诉法院指出,有证据表明,驻美国的高管指示涉嫌操纵Libor的员工。法官们援引了一封电子邮件,据称,纽约摩根大通的一名高管在邮件中告诉该银行的Libor提交人,在设定利率时“不要做得太低”,并强调了与同行保持“一致性”的重要性。

在上诉法院引用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据称花旗银行(C.US)驻美国的一名员工告诉该银行的Libor提交者,“我们应该发挥领导作用,让Libor回到更合理的水平。”

美国巡回法官Richard Sullivan代表三位法官写道:“原告声称在美国采取了公开行动来推进镇压共谋; 在诉讼的这个阶段,这足以建立个人管辖权。”

这一司法裁决对原告来说是一场胜利,但上诉法院对投资者做出了不利的裁决,支持了Buchwald法官的裁决,即嘉信理财 (SCHW.US)和一批从第三方手中购买libor相关债券的债券持有人缺乏对这些银行提起反垄断诉讼的法律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