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地产后周期回暖,家电巨头抖音驱动打开新空间:家电行业线上消费11月热力洞察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信证券 2021-12-14 08:2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后周期回暖,家电巨头抖音驱动打开新空间:家电行业线上消费11月热力洞察)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信证券

2021年家电行业需求增长失速,叠加成本上涨,板块整体承压。本文主要依托于消费者的行为数据,从家电行业的赛道中挖掘结构性机会:1)出海家电提价趋势明显,高端化与品牌化将增厚国产家电品牌业绩;2)受益于9月底地产政策面企稳与地产融资侧提升,地产后周期类家电热度持续回暖,11月同比增速达8.03%;3)集成灶、按摩仪器品牌初步布局抖音赛道,群雄逐鹿格局未定,关注谁将占据先手,打开成长空间。

宏观:

国内家电需求缓升但仍羸弱,11月同比2019年同期复合增速为0.75%,低于同期社会零售总额的3.48%;家电出口旺盛累计同比25%,出口均价提升32%升级趋势明显。

京东指数

根据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行为数据,构建了家电行业需求热力指数,前瞻把握赛道潜力。

  • 行业:11月,个护健康行业热度同比增长10.9%,增速持续提升;厨卫大电需求增速由负转正至1.9%;清洁电器、影音视听行业热度同比大幅下滑至20.5%、4.9%。

  • 主题:11月,可选/必选消费类家电增速分别为10.8%和8.2%;品质生活和女性消费类增速为17.8%和11.9%,均有所回落;受益于9月底地产政策面企稳与地产融资侧提升,地产后周期类家电热度持续回暖,11月同比增速达8.03%。

品牌线上销量:

大家电类,美的、海尔早期布局抖音渠道双头龙头格局渐成;清洁电器类,科沃斯、添可在抖音渠道约占据75%的用户流量,强势占领用户心智,且科沃斯月均GMV破亿;厨房小电类共聚抖音挖掘增量、竞争激烈,其中苏泊尔、九阳表现优异;厨卫大电类,集成灶品牌初步布局抖音赛道,格局未定、大有可为;个护健康类,按摩仪器赛道品牌抖音渠道逐步起势,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

京东、天猫、抖音数据回溯历史较短;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居民购买力下降导致家电需求紧缩;疫情恢复不及预期,抑制居民消费热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