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首予英杰电气(300820.SZ)“买入”评级 盈利增幅提升 订单饱满保障业绩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9 10:4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英杰电气(300820.SZ)“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中信建投:首予英杰电气(300820.SZ)“买入”评级 盈利增幅提升 订单饱满保障业绩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英杰电气(30082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业收入为6.5/9.83/11.69亿元,同比增54.4%/51.3%/18.9%;归母净利润为1.64/2.55/3.12亿元,同比增57.1%/55.3%/22.3%,PE为59.7/38.5/31.5倍。

事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66.03%,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80.48%;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10.81%,归母净利润4,880.44万元,同比增长105.59%。总体业绩超预期。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Q3单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延续高增长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10.81%,环比增长29.92%;实现归母净利润4,880.44万元,同比增长105.59%,环比增长10.39%。延续二季度表现,收入与利润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硅料与硅片行业的产能扩建。根据公告,2020年8月11日至2021年8月10日,公司与晶盛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达到22,174.37万元,占2020年营业收入52.71%。公司在我国多晶硅、单晶硅生产设备配套电源市场市占率约70%。

单季度毛利率环比下降,产品结构变化预计是主要原因

Q3单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39.64%,同比提升0.39个pct,环比下降4.64个pct;实现销售净利率24.10%,同比下降0.61个pct,环比下降4.27个pct。单季度盈利能力环比有所下降,预计主要由于产品结构的变化,多晶还原炉占比有所增长。

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6.16%,总体保持稳定,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99%、4.97%、6.61%、-0.41%,较上年同期分别提升-0.96、-0.18、-1.65、0.52个pct,研发费用率虽单季度有所下降整体仍位于高位。

在手订单饱满,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资产负债表方面,存货期末余额7.15亿元,较年初增长127.55%,原材料、发出商品均有增加。其中,加大原材料采购主要由于订单饱满提前备货,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2.23亿元,同比增长167.06%,一定程度降低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内-4,771.02万元)。

合同负债期末余额4.2亿元,较年初增长88.86%,在手订单饱满。无论从原材料采购还是合同负债来看,都侧面反映公司目前的产销两旺,四季度以及2022年业绩值得期待。

公司充分受益于此轮光伏行业硅片、硅料产能扩建,研发重点主要投入于半导体、碳化硅、光伏电池片等市场的进口替代需求,未来有望成长为功率控制电源平台型公司。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扩产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半导体行业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杰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