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买入”评级 增资落地 高端化加速推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8 16: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中信建投: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买入”评级 增资落地 高端化加速推进)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57.38/70.22/78.17亿元,对应EPS为0.76/0.94/1.04元。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增资落地,加速市场化

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经过前期公开挂牌,目前已确定六家投资方,引入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主体。其中,宁德时代拟增资7.7亿元,其中2.81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持股比例达到23.99%。南方资产拟增资2.8亿元,其中1.02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持股比例达到8.73%。重庆承安拟增资6.1亿元,其中2.23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持股比例达到19.01%。

此外,福建闽东、两江西证、南方工业基金拟分别增资1.6/0.6/0.4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5.00%/1.87%/1.25%。原股东蔚来汽车持股比例由4.62%进一步稀释至1.13%;公司拟增资5亿元,其中1.83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持股比例由95.38%稀释至39.02%。总体来看,公司仍为阿维塔第一大股东,增资落地有望促进品牌市场化运行。报表层面阿维塔将由全资子公司计入合营联营投资收益,预计增厚利润7亿元。

高端车型发布在即,加速高端化

阿维塔科技聚合长安、华为、宁德各自分别在整车研发制造、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技术,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考虑到UNI系列已持续验证公司优异的需求把控能力,结合华为智能化以及宁德电动化赋能,该行认为新品牌较大概率成功,核心意义在于为公司品牌高端化奠定坚实的基础。该行认为,高端品牌首款纯电车型E11即将上市,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阶段。

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齐升,估值切换在即

行业层面,四季度供给端芯片改善确定性叠加补库需求旺盛,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改善。公司高端车型发布在即,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齐升,估值空间进一步打开。

风险提示:短期缺芯影响,新品牌市场接受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