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彤程新材(603650.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65.82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10: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彤程新材(603650.SH)“买入-A”评级,预计...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彤程新材(603650.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65.8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彤程新材(603650.SH)“买入-A”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26/35.95/44.8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29/7.36/9.36亿元,EPS为0.9/1.26/1.6元,对应PE为63/45/35倍,目标价65.82元。

事件: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14.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减少16.2%;扣非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减少19.93%。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半导体光刻延续高增长,橡胶助剂拖累业绩

公司Q3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减2.72%,环比减9.36%,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减73.93%,环比减57.61%,扣非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减53.48%,环比接近持平。Q3公司营收同比略有下滑,主要原因为特种橡胶助剂下游需求下滑;归母净利润下滑较大,主要是受到原料价格、运费上涨、研发投入加大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从收入构成来看,Q3北京科华半导体光刻胶业务营收0.38亿元,同比增长近59%;Q3特种橡胶助剂收入4.96亿元,同比有所下滑,主要受到国内对轮胎的需求相对低迷以及出口不畅影响。

KrF光刻胶客户导入顺利,进军ArF加快高端光刻胶国产化

公司下属北京科华是本土半导体光刻胶龙头企业,目前拥有KrF(248nm)、g线、i线、半导体负胶、封装胶等产品,已同国内大部分半导体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21年Q3,北京科华6支KrF光刻胶和I线光刻胶产品首次获得华虹半导体、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合肥长鑫、芯恩(青岛)等12寸IC用户订单,并取得长江存储第二支KrF光刻胶产品订单。

另外,公司还拟用自有资金6.98亿元,投资建设“ArF高端光刻胶研发平台建设项目”,预计于2023年末建设完成。此项目主要研究ArF湿法光刻胶工业化生产技术开发,实现193nm湿法光刻胶量产生产,瞄准高端光刻胶市场,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光刻胶产能持续释放,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替代红利

在光刻胶产能上,公司子公司彤程电子在上海化工区投资建设年产1.1万吨半导体、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1000吨,面板光刻胶1w吨),以及2万吨相关配套试剂生产线,预计在2022年Q1开始分批完成。另外,北京北旭也在扩建6000吨显示面板光刻胶基地,计划今年年底投产。随着国内半导体以及面板产能在全球份额的不断提高,对上游光刻胶的国产化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产能快速释放,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红利。

风险提示:半导体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的风险;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彤程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