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赛轮轮胎(60105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6.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2 13: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赛轮轮胎(601058.SH)“买入-A”评级,目标价...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赛轮轮胎(60105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6.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赛轮轮胎(601058.SH)“买入-A”评级,目标价16.5元,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为15.3/25.5/32.3亿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轮胎行业龙头之一,最早在海外建立轮胎生产工厂,产学研特色鲜明

公司作为我国轮胎行业龙头之一,2021H1海外营收占主营业务总营收72.0%,同时海外布局不断扩大,继在越南拥有工厂后2021年3月确定在柬埔寨投资建厂。此外在2021年7月迎来终裁的“双反”事件中,公司越南工厂税率在所有涉案税率中最低,为自身带来较强竞争力。

实控人袁仲雪先生同时作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以及怡维怡橡胶研究院控股者串联起整个产业生态,为公司产品研发及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此外公司作为中国首家轮胎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在当前“双碳”目标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优势独特。

运费和成本不利因素减弱,轮胎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高

轮胎主要原料天然橡胶在此前新种橡胶树出胶量逐步增加的背景下,大概率难以显著上涨,此外近期全球海运费开始下滑,轮胎产品出口有望得到提振。根据预测,全球轮胎市场有望在2022H2恢复至2019年水平,全球轮胎景气度有望提升。

当前海外龙头由于许多工厂生产设备陈旧,盈利能力较差,正在陆续减少产能。而对于我国轮胎行业,在当前已有一些产能限制政策出台的背景下未来行业产能大概率将向龙头集中,我国轮胎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

突破“魔鬼三角”,液体黄金轮胎引领时代

液体黄金轮胎作为世界上首个能够同时改善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能、耐磨性能的轮胎产品率先打破“魔鬼三角”定律。由于性能优异,液体黄金轮胎能够节省燃油并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此外能够降低碳排放以及减少废旧轮胎的产生,在提供经济价值的同时具有较大社会价值。

公司作为液体黄金轮胎的生产者,在2020年2月启动的“赛轮东营工厂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扩建项目”中已经将液体黄金轮胎技术导入生产线。当前液体黄金轮胎面世步伐不断加快,以“液体黄金”胶为产品的世界首创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一期6万吨化学炼胶装臵建设正在加速推进,未来有望为相关产品放量提供助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具有完备海外布局、鲜明产学研一体化特色以及显著规模优势的龙头,在液体黄金轮胎面世后有望打造质量和品牌溢价。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