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诺威健康通过聆讯:已派付股息1570万美元,称预计将录得巨额亏损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9-06 16: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威健康通过聆讯:已派付股息1570万美元,称预计将录得巨额亏损)

日前,诺威健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威健康”)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在9月5日更新了聆讯后的招股书。此前,有消息称诺威健康预计募集约15亿美元。

根据介绍,诺威健康是亚太地区专注于服务生物科技公司的合约研究组织,为亚太等多个地区的客户提供从I期至IV期试验的临床试验服务。IPO前,TPG持股74.6%,为诺威健康的控股股东。


同时,红杉资本通过SCC Growth VI持股3.11%。据了解,TPG曾在2021年1月向包括GIC和红杉中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内的一批投资者出售了超10%的股份,交易后诺威健康估值超过23亿美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于2020年,诺威健康于亚太地区临床合约研究组织市场市场份额约为2.3%。同年,亚太地区约占全球临床合约研究组织市场的20%。

根据相同资料来源,2020年,以收入计,诺威健康就生物技术公司及中小型制药公司于亚太临床合约研究组织市场占4.1%市场份额,同年该市场占亚太临床合约研究组织市场的51.8%。

招股书显示,诺威健康一体化合约研究组织平台涵盖临床阶段开展前的咨询服务至后期临床试验。据了解,其提供的服务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核心临床试验服务(CCS)、相关临床试验服务(RCS)。

其中,前者包括临床试验、生物等效性及药效学研究以及药物开发咨询服务,后者包括公司的实验室、临床中心管理组织(SMO)、灵活内包(FLEX)和I期临床试验单位服务。

财务方面,诺威健康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9490.4万美元、1.23亿美元和1.6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2.2%。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营收5227.6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3306.1万美元增长58.1%。


诺威健康在招股书中表示,其在任何特定时期的收入大部分来自期初尚未交付的工作项目所产生的滞后收入。根据尚未交付的订单与收入之关系、扎实的客户关系及业务拓展能力,其收入模式提供了高度的可预见性。

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诺威健康的尚未交付订单分别为1.89亿美元、2.72亿美元和3.8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2.9%。截至2021年3月31日,其尚未交付订单达到4.08亿美元。

截至目前,诺威健康仍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其分别录得净利润-1315.8万美元、-410.6万美元和669.6万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诺威健康净亏损1455.8万美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1122.1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诺威健康曾在2020年宣派及派付现金股息1570万美元。彼时,诺威健康尚未宣告盈利。

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诺威健康拥有约900个临床试验站点的网络,积累了3700多个临床合约研究组织项目经验,包括I期至IV期临床试验及生物等效性研究。

按地区来看,诺威健康2020年来自总部位于亚太地区的客户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48.4%。诺威健康称,其来自该等客户的收入于2018年至2020年期间按44.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于业绩记录期,诺威健康为约730家生物技术及中小型制药公司提供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18年至2020年期间,我们为全球筹资百强生物技术公司中的29家提供服务,同时保持较低的客户集中度。

此外,诺威健康还在招股书中披露了其2021年上半年的部分财务数据。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即2021年上半年),诺威健康的收入为1.09亿美元,毛利为5000万美元。

诺威健康称,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经营亏损占收入的百分比亦超过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相同计量指标。2021年上半年,诺威健康将录得巨额净亏损,并预计于2021年将录得巨额净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