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财报前瞻 | 手机出货量超苹果,小米Q2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8-20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米将于下周三公布中期业绩。根据彭博一致预期,小米Q2营收预测为841.44亿元,同比增长57.2%;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为54.24亿元,同比增长60.8%。

(原标题:财报前瞻 | 手机出货量超苹果,小米Q2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小米集团将于下周三(8月25日)公布中期业绩。根据彭博一致预期,小米Q2营收预测为841.44亿元,同比增长57.2%;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为54.24亿元,同比增长60.8%。

big

来源:彭博

2021年Q1回顾:业绩超预期,获大行上调目标价

2021年Q1,小米营收为768.82亿元,同比增54.7%;经调整净利为60.69亿元,同比增163.8%。总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受益于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及均价上升,期内智能手机分部收入同比增长69.8%,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业绩公布次日,小米获瑞银、瑞信、高盛等多家大行上调目标价,其股价涨超3%。

智能手机: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预计小幅下滑

小米Q2财报的关注点依然在智能手机。据全球四大数据机构,2021年Q2小米手机销量已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并成为首个登顶欧洲市场的中国品牌。

IDC数据显示,2021年Q2小米集团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86.3%至0.53亿台,主要受益于中国、西欧及其他海外市场份额提升,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17%,仅次于三星的19%,并超越了苹果的14%。

中金对小米Q2的业绩预测比彭博分析师乐观,预计收入同比增长60.5%至85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66%至56亿元。

该机构看好小米系列手机的高端化战略,并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板块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2021年二季度智能手机板块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83%,考虑到618促销的影响,预计该板块毛利润率将小幅下滑1.6百分点至11.3%。

鉴于智能手机销售强劲,招商证券国际将小米收入预测上调至8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同时将毛利率预测下调至16.8%,反映了618促销成本和投入成本的增加,并下调经调整净利润预测至5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55亿元人民币)。

对于下半年的预期方面,机构预计零部件供应短缺,将影响近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和利润率。芯片供应可能会限制小米智能手机三季度的销量,导致今年上下半年的销售分布更加平均。鉴于小米在努力扩大其在中国的线下渠道,营业费用也可能上升。

IoT和生活消费品:拓展海外市场,预计板块收入同比增35%

随着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中金预计物联网将成为消费科技硬件行业下一个主要业务。小米集团持续拓展海外市场,预计2021年Q2 IoT和生活消费品收入同比增长35%至206亿元,对应毛利率13.6%。

招商证券国际预计小米2021年物联网收入将增长35%,随着物联网成为小米的另一个关键驱动力,未来3年将保持强劲势头。

互联网服务:预计Q2收入同比增长15%

智能手机出货强劲增长推动月活用户提升,中金预计Q2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将同比增长15%至68亿元,主要受益于智能手机出货量强劲增长。考虑到小米智能手机逐步高端化,预计互联网业务的月活跃用户和ARPU都会有所提升。

在广告业务的支持下,招商证券国际预测互联网服务收入将增长15%。长期来看,欧洲用户的渗透率有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带动ARPU的提升。

造车方面,近日有消息传「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集团洽谈出售恒大汽车65%股份」,对此,小米公司发言人澄清,截至目前小米集团的确接触了来自各方面造车团队进行交流洽谈,但集团并未作出任何合作意向的决议。

小米股价最近承压,招商证券国际认为,可能是由于投资者担心其智能手机势头的可持续性。CEO雷军的目标是在3年内成为全球第一(估计出货量复合年增长率需达10-15%)。如果公司实现这样的增长,小米股价将恢复重估。

本文精编自中金、招商证券国际研报

编辑/lydia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