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广电计量(002967.SZ)拟收购江西福康,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2 11: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广电计量(002967.SZ)拟收购江西福康,强化医疗检...

(原标题:华泰证券:广电计量(002967.SZ)拟收购江西福康,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广电计量(002967.SZ)拟收购江西福康,强化医疗检测能力。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5/4.46/5.81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0.57/0.78/1.01元,参考可比公司2022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45x,给予2022年61x目标PE,目标价47.58元(前值39.04元),维持“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广电计量6月21日公告(编号2021-036),拟以自有资金1200万元收购江西福康100%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医院放射类设备设施提供检测与评价技术服务,拥有甲级资质,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拟收购江西福康,进入医疗检测领域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市场

广电计量6月21日公告(编号2021-036),拟以自有资金1200万元收购江西福康100%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医院放射类设备设施提供检测与评价技术服务,拥有甲级资质,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江西福康的客户与广电计量原有的医疗计量业务的客户均为医疗机构,华泰证券认为二者在客户和渠道方面的协同效应显著,且广电计量的全国网络布局及成熟的市场开拓经验有望赋能标的公司,强化放射卫生技术服务业务的开展。华泰证券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3.25/4.46/5.81亿元,给予公司2022年61x目标PE,目标价47.58元,维持“增持”。

拟以1200万元收购江西福康100%股权,协同效应可期

江西福康主要为医院放射类设备设施提供检测与评价技术服务,2020年实现收入821万元、净利润139万元(对应收购PE为8.6x),净利率17%。

随着“放管服”改革逐步深化,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8月取消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跨地域服务备案的要求,而江西福康拥有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甲级资质,可以在全国开展相关检测服务,且其主要客户和广电计量原有的医疗计量服务的客户均为医疗机构,二者可共享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协同效应显著。华泰证券认为,广电计量通过此次收购有望快速获得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凭借全国性网点布局加快业务开展。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的风险、新冠疫情反复进而影响业务开展、检测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品牌公信力下降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计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