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长城证券:五粮液(000858.SZ)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看好2021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1:3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五粮液(000858.SZ)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看好202...

(原标题:长城证券:五粮液(000858.SZ)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看好2021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五粮液(000858.SZ)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看好2021实现高质量发展。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为6.36、7.51、8.7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47.0X、39.9X、34.2X,维持”增持“评级。

长城证券指出,公司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产品体系清晰,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团购、创新三大渠道持续优化,经营进入正循环,看好2021实现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目标。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近日,全球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BrandFinance2021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榜单,五粮液以257.68亿美元品牌价值位居榜单第二,较去年同比增长23.5%,获AAA(最高等级)评级。

主品牌结构持续优化,系列酒发力聚焦四大单品。主品牌方面,公司坚持“三性一度”原则,进一步完善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五粮液1618、低度五粮液为主的产品体系。2021年在保持第八代普五总体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经典五粮液,拟推出经典20/30/50,聚焦高地和重点市场,注重培育意见领袖和高端消费圈层营销。系列酒方面,集中力量打造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曲、尖庄四个全国性大单品,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强化核心终端建设、真实有效使用费用、优化渠道价差分配、打造营销铁军团队,规划2021年系列酒营收超百亿元,十四五末力争突破200亿元。

品牌、产品、渠道将同发力,经营进入正循环,2021年以“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为目标。进入十四五,公司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渠道上通过数字化赋能,动态优化经销商配额,实现传统渠道精细化管理;加码团购、新零售,推动渠道多元发展,同时掌控量价政策,把握核心终端,培育消费者意见领袖。今年批价有望站上千元,届时渠道利润更厚,经销商动力更足,改革红利释放更充分。而新推出的经典五粮液和小五粮,预计今年开始将有亮眼表现。公司品牌、产品、渠道将同发力,经营进入正循环,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如预期;利润率提升不如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