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开源证券:东方证券(600958.SH)财富管理转型被低估,资管优势带来高重估溢价,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1: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东方证券(600958.SH)财富管理转型被低估,资管优...

(原标题:开源证券:东方证券(600958.SH)财富管理转型被低估,资管优势带来高重估溢价,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东方证券(600958.SH)财富管理转型被低估,资管优势带来高重估溢价。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21/64.09/76.95亿元,分别同比+88%/+25%/+20%,EPS分别为0.73/0.92/1.10元,预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12.8/10.3/8.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指出,大公募时代下,公司2020年代销及基金公司利润贡献较高,静态财务优势凸显。将券商财富管理业务与其他业务分拆重估下,公司仍有94%的动态重估溢价率。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财富管理转型被低估,资产管理优势带来高重估溢价

公司依托东方红及汇添富两大品牌,资管业务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早于2015年进行财富管理转型,商业模式不断迭代,至今转型成效渐显,长期具备竞争力。大公募时代下,公司2020年代销及基金公司利润贡献较高,静态财务优势凸显。将券商财富管理业务与其他业务分拆重估下,公司仍有94%的动态重估溢价率。同时,上海出台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等资产管理机构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公司拥有东证资管和汇添富两大优质资产管理公司,政策支持或成股价催化。

资产管理:先发优势明显,大公募时代下利润贡献不断提升

公司资管业务包括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股权投资三部分,业务优势明显,2017-2020年公司资管业务收入排名行业第一。券商资管业务通过东证资管开展,业务布局较早,为业务首家获得公募牌照的非基金管理类公司,东方红品牌知名度较高,自2005年起东方红资产管理主动管理权益类产品收益率远超指数收益率。公司通过联营企业汇添富开展基金业务,从2015 -2021Q1,汇添富非货基保有量市占率稳步提升,大公募时代下,东方红及汇添富利润贡献有望持续提升。

财富管理:转型较早,成效不断显现

公司依托资产端优势,财富管理转型动力充足,早于2015年进行财富管理转型,商业模式不断迭代,在组织架构、运营体系、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升级,成效不断显现,公司客户质量较高,高净值客均AUM比肩头部券商,2021Q1代销权益类产品保有量排名行业前列,代销金融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同时公司IPO项目发行及储备量整体靠前,有望为公司带来产品及高净值客户资源,未来随着财富管理转型不断深化,公司财富管理贡献有望不断提升。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