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银河证券:红墙股份(002809.SZ)双轨驱动高成长,首予“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1:5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银河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红墙股份(002809.SZ)深耕外加剂,布局精细化工,...

(原标题:银河证券:红墙股份(002809.SZ)双轨驱动高成长,首予“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银河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红墙股份(002809.SZ)深耕外加剂,布局精细化工,双轨驱动高成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3、20.3、36.6亿元,同比变化29.7%、17.4%、79.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1.96、3.53亿元,同比变化20.9%、14.5%、79.6%;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83、0.95、1.71元,对应PE分别为11.8、10.3、5.7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指出,公司在大亚湾石化区布局精细化工项目,将打造“外加剂+精细化工”双主业模式,预计双轨驱动下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且公司从华南迈向全国市场的步伐已全面展开,全国化布局彰显成效。

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深耕外加剂、布局精细化工。公司是全国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营业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华南第一。公司从华南市场迈向全国市场的步伐已经全面展开,全国化布局彰显成效。2016-2020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高达32.3%、21.0%。公司在大亚湾石化区布局精细化工项目,将打造“外加剂+精细化工”双主业模式,预计双轨驱动下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

外加剂:行业向龙头集中,全国布局助力高增长。近些年我国外加剂行业保持增长态势,2015-2019年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市场规模和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4%、9.8%。行业存在趋向龙头集中趋势,CR3(苏博特、垒知集团、红墙股份)市占率从2015年9.8%提升至2019年16.5%。银河证券认为,预拌混凝土渗透率提升催生行业内生增长需求,而下游基建、房地产催生行业外在增长需求;未来行业集中度仍将继续提升,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公司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未来高成长可期。

精细化工:倾力打造大亚湾项目,再造一个“红墙”。公司在大亚湾石化区布局15万吨/年减水剂聚醚单体、7万吨/年非离子表面活性剂、3万吨/年聚醚多元醇和3万吨/年丙烯酸羟基酯项目,以及在安徽天长布局精细化工项目。公司所布局产品均存在较好的市场需求空间,较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特别是公司大亚湾项目原料有保障、市场有空间,且聚醚单体等部分产品自用,能够锁定上游环节利润。精细化工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贡献业绩,将再造一个“红墙”。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建项目达产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