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捷昌驱动(603583.SH)强化欧美高端家具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3: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捷昌驱动(603583.SH)拟收购奥地利LEG,强化欧...

(原标题:浙商证券:捷昌驱动(603583.SH)强化欧美高端家具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捷昌驱动(603583.SH)拟收购奥地利LEG,强化欧美高端家具市场;预计Q3业绩边际改善。暂不考虑LEG并表,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3/6.3/8.5亿元,同比增长7%/45%/36%,PE为42/29/21倍。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由于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在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2019年LEG实现净利润5343万元人民币,净利率约8%,未来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区域分散化+业务多元化”布局,业绩有望逐步重新回到高增长通道。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拟收购奥地利LEG,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增厚业绩

拟以自筹资金7918万欧元(约6.2亿人民币)收购奥地利LEG100%股权,并增资2000万欧元。LEG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8458万欧元(约6.6亿人民币)和685万欧元(约5343万人民币),2020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010万欧元(约4.7亿人民币)和-121(约-944万人民币)万欧元,收购股权估值对应2019年PE为11.6倍。

LEG为投资控股平台,旗下子公司LDAT是奥地利一家专业从事可调家具机电集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目前在欧洲、美国和中国共有约207名员工。其产品研发能力在业内处于顶尖水平,SLIMdrive推杆、COMPACT控制器等产品受到Herman Miller、Steelcase等国际知名家具品牌青睐。

收购LEG:1)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LEG可以作为公司在欧美高端家具市场的代表,又有利于提高捷昌驱动在欧美市场的品牌形象;也可结合捷昌驱动全球化运营和高效的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2)能够增厚公司未来业绩。本次收购后LEG将成为捷昌驱动的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由于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在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2019年LEG实现净利润5343万元人民币,净利率约8%,未来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美国B端需求恢复和马来西亚工厂产能释放,Q3业绩迎来边际改善

受美国关税复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民币汇率升值的不利影响,预计Q2公司业绩承压。随着美国新冠疫情受控(至少1剂接种率约为49%),B端需求恢复有望超预期,加之马来西亚工厂年中达产(产值约占2020年美国收入的60%)后能部分抵消关税的不利影响,预计Q3公司业绩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区域分散化+业务多元化,捷昌驱动业绩有望逐步重新回到高增长通道

1)收购LEG将使欧洲市场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减少对北美市场的依赖。2020年捷昌德国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20%,营收占比7.7%;此次收购LEG后,欧洲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20%以上。2)医疗康护、智能家居和工业应用即将快速增长或者实现销售突破。区域分散化+业务多元化将减少公司对美国市场依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关税复征的不利影响,从而使公司逐步重回高增长通道。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