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海创药业冲刺科创板上市:尚未产生营收,还花费2.6亿买研究成果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21 23: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创药业冲刺科创板上市:尚未产生营收,还花费2.6亿买研究成果)

5月20日,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创药业”)在上交所科创板披露招股书,并获得受理。招股书显示,海创药业拟公开发行2476万股,募资25.04亿元。

资料显示,海创药业是一家基于氘代技术和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技术平台,以开发具有重大临床需求的Best-in-class(同类最佳)、First-in-class(国际首创)药物为目标的药企。


根据介绍,海创药业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截至目前,海创药业尚未产生任何营收。因此,海创药业称,“由于公司尚无营收和利润,故此次选择第5套上市标准。”

即:预计市值不低于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度,海创药业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57.87万元、-1.12亿元、-4.9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19.83万元、-1.25亿元、-4.56亿元。


海创药业表示,其核心产品仍处于临床阶段,公司尚未盈利并预期持续亏损。截至2020年末,其累计未分配净亏损3.88亿元。海创药业称,“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预计仍将增加研发投入,未来预计仍将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

报告期内,海创药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管线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上市申请。报告期内,其研发费用分别为4893.45万元、1.16亿元、4.29亿元,未来仍需持续较大规模的投入研发。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海创药业的产品管线拥有10个主要在研药品项目,同时储备多项处于早期研究阶段的在研项目。海创药业称,其未来仍将投入大量研发支出用于推进公司在研产品完成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上市申请。

2018年、2019年、2020年,海创药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775.13万元、-8143.43万元与-2.44亿元。海创药业称,其未来将在推动在研药物的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等诸多方面继续投入大量资金。

不过,海创药业也表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余额为11.3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6.98%,短期偿债能力良好。据贝多财经了解,这得益于其在2020年9月刚刚完成了10亿元C轮融资。

在此之前,海创药业曾在2014年、2017年、2019年和2020年8月完成天使轮、A轮、B轮以及B+轮融资。叠加C轮融资后,其股东包括盈创资本、复星医药、博远资本、建银国际、洪泰基金等。

不过,海创药业的控制权一直掌握在其管理团队手中。其中,YUANWEICHEN(陈元伟)、陈元伦兄弟为该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当前,陈元伟担任董事长及总经理(总裁)职务,陈元伦担任董事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拟科创板上市企业,海创药业还有部分项目成果来自于第三方。早在2016年,海创药业曾将其HC-1119项目在中国境内唯一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体授权给四川海思科。

合作过程中,双方各占项目收益的50%,以四川海思科向海创药业支付专利许可费的方式进行项目权益分配。同时,四川海思科承担HC-1119项目境内全部临床试验支出。

而在2020年,海创药业与四川海思科签署解除协议,四川海思科将原获授HC-1119项目的相关成果以2.6亿元的价格转让海创药业,分三期支付。其中,第三期的支付金额为1.5亿元,需在上市后支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