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四川监管局拟罚2653万元

来源:资本邦 作者:云泽 2021-02-22 11: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邑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李跃亨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对其处罚拟共计2653万元。

(原标题: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四川监管局拟罚2653万元)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天邑股份(300504.SZ)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李跃亨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2021年2月20日,李跃亨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李跃亨因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四川监管局拟作出以下决定: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以1326.58万元罚款。

上述拟处罚决定仅为四川监管局对李跃亨的事先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第五条之规定,针对上述拟处罚决定,李跃亨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李跃亨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四川监管局复核成立的,四川监管局将予以采纳;如果李跃亨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四川监管局将按照有关事实、理由和依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

天邑集团为天邑股份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

从2001年1月公司设立之日起至2021年2月22日,李跃亨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不涉及公司资金、不涉及公司股票,上述拟处罚决定仅涉及李跃亨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