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低价股暴动频频 重要形态暴露涨停先机(附股)

证券之星 2012-10-23 14: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股指走势波澜不惊,唯“低价摘帽股”频频风生水起,引起了大家格外的关注。天津磁卡9月来出现过8次涨停,涨幅已翻番。最近,又有一只牛股直追天津磁卡,在10个交易日里已经有6个涨停。

这只股票就是金杯汽车,和天津磁卡类似的是,这只股票也是摘帽概念股,继昨天涨停之后,今天大幅高开,经过几番争夺,收盘还是封死涨停。截止到今天收盘,摘帽低价股如梅雁水电、蓝星新材等纷纷涨停。

游资为何偏爱低价摘帽股

游资是这一波低价股暴动的主力幕后推手。在股市里,部分凶猛游资就像江湖侠客,所到之处必定掀起剑雨飞花。每天拉几十只涨停也不用多少资金,也能得到股民的响应,人气恢复将立竿见影。

从经验来看,低价股是市场中弹性极佳的股票,高价股不断攀升会导致个股股价与市场整体股价的脱离,令人感到“高处不胜寒”,跟进者大幅减少。而低价股的股价即便翻个两三倍,其绝对股价也不太高,往往容易吸引相当的跟风盘。

私募大佬透露,低价股被爆炒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流通市值偏小、再就是机构持股少。天津磁卡和长航凤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均未出现机构的身影,且股东持股相当分散。

如果机构持股较多,那么在股价拉升的过程中,必然会受到前期持股机构减持的阻力,限制股价的涨幅,不管是对于低价股还是其他的炒作题材,机构持股较少的标的往往成为游资狙击的首选。

金杯汽车“后浪推前浪”战法图解

重要形态暴露涨停先机

在弱市下,如何抓住此等妖股呢?经过严谨的考察、论证,证券之星资深研究员发现这类股票是有迹可寻的,同时总结了涨停板战法:后浪推前浪。

后浪推前浪是短线股当中升势最为凶猛的技术形态,其要点主要有:

1、连续涨停之后,回调幅度适中。所谓适中,是指不破坏短线技术趋势的情况下回调幅度不宜大于10%。这样,有利于清洗获利浮筹。

2、在回调过程中,成交量应稍有萎缩,但仍要保持相当活跃的状态。

3、再一次启动时,第一个大阳的成交量不宜过大。

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类股处于击鼓传花的游戏之中。游资炒作的仅仅是题材,该股缺乏基本面的有力支撑。如果未来题材降温,价值回归是必然的。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冷静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