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成立!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8-15 09: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健康产业迈入新发展阶段。抗衰老及抗衰老药物的研究,已成为世界生命科学领域新的前沿热点。8月11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指导,以岭药业公益支持,健之佳、一心堂、漱玉平民、全亿健康、益丰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等80余家中国医药零售品牌连锁药房共同发起的“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依托中医药抗衰老研究成果,汇聚权威的学术力量,为提升医药零售连锁科学抗衰老专业服务能力,共建科学抗衰老服务体系搭建平台。通过整合中医药抗衰老专家、学术、服务等多方面的资源,配合全国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消费者科普抗衰老知识,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科学抗衰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让更多人受益于中医药抗衰老的成果。

01

应对老龄化危机 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势在必行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类社会逐步迈入老龄化时代。在全球性老龄化趋势中,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6亿,这意味着约每5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老人。

中国人自古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能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是老年人关心的话题,父辈祖辈如何安享晚年,更是年轻一代儿女心中最柔软的牵挂。近年来,我国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幸福感的家事上升为国事,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随着国家政策的陆续出台,国人抗衰老需求日益增长,也为医药零售药店品类升级指明了方向。事实上,与整体衰老本身相比,衰老进程中人体各个系统也会发生退行性改变,比如心脏病、血管动脉粥样硬化、骨质疏松,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等,因此,抗衰老已成为老年慢病防治的新策略,受到国内外医学界高度关注。

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全国药品商采负责人李红丽女士大会分享时表示,中国药品零售市场在经历高速增长期后,面临着客流客单价下滑的困境。在竞争愈发白热化的阶段,大健康抗衰老品类有望成为OTC渠道增长的新引擎。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抗衰市场的规模已经高达820亿元,并且伴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抗衰人群需求呈爆发性增长。面对这个百亿“蓝海”,作为大健康产业先行者,健之佳与以岭药业联手共同开发和挖掘抗衰老市场潜力,乘着国家政策东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抗衰老系统解决方案,坚信中药抗衰老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02

中医理论研究为科学抗衰老指明方向

在人们追求健康与长寿的当下,如何有效地抗衰老,始终是全球医学界所关注的课题。而中华传统医药,历经2000余年的发展,在抗衰老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历史实践经验。中医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提出:精是生命起源,气是生命动力,神是生命体现。衰老的核心病机是:肾精虚衰是衰老根本,元气亏虚是衰老关键,形神耗损是衰老表现。这一理念与现代生物医学对细胞老化、DNA损伤等机制的研究有着惊人的契合。

近年来,以“八子补肾胶囊”为代表的实验室和临床研究,在抗衰老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国家权威科研机构的十余项研究成果证实,八子补肾胶囊可通过逆转DNA甲基化、改善细胞间通讯、调节表观遗传、减轻端粒耗损、维持线粒体稳态等多种途径延缓整体衰老,并防治衰老导致的相关老年慢性疾病,在改善认知功能、改善皮肤衰老、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延缓心肌衰老、改善肺纤维化、改善肠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改善生殖功能等方面有着积极干预作用。

此外,研究还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可逆转DNA甲基化衰老而延缓整体衰老,该研究论文《八子补肾延缓自然衰老小鼠表观遗传衰老并延长其健康寿命》在国际医学权威杂志《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影响因子7.419)上发表,引发国内外医学界关注,为探索抗衰老治疗增龄相关疾病的作用机制提供了新思路。

为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并受益于中医药的抗衰老独特价值,“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将在未来三年开展“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活动,计划覆盖全国100余个城市。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大众提供系统抗衰老保健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此外,为了更好地将中医药的抗衰老理念落地,“抗衰老联盟”还将为连锁药店的药师开展科学抗衰老专业服务能力培训,提升连锁药房人员的专业服务技能和水平。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年轻态体验官”招募活动,举办抗衰老健康沙龙,通过健康手册派发、体验官经验分享、抗衰老健康体检等多种形式,传递权威、易懂的抗衰老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未来,抗衰老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它已经在中医药的研究与应用中成为可能。在“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形成一个协同共进的中国医药零售抗衰老生态圈,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系统抗衰老服务解决方案,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地,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让更多人从中医药抗衰老的成果中受益,也坚信通过联盟会员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生活,享受生命的美好。

(文章和图片来源:医药经济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