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26日两市主力减持前50只个股(附解读)

证券之星 2023-05-26 1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6日A股收盘,沪指涨0.35%,报收3212.5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0909.65点;创业板指跌-0.66%,报收2229.27点。

大小指数今日走势分化,创业板指全天弱势震荡,盘中一度跌超1%,沪指午后则拉升翻红。AI概念股全线反弹,算力等方向领涨,鸿博股份、智度股份涨停,万兴科技、胜宏科技、寒武纪、光库科技等涨超10%。教育股集体大涨,中公教育、学大教育、凯文教育涨停,创业黑马、科德教育涨超10%;水利、地下管网概念股爆发,深水规院、国统股份、三和管桩、韩建河山涨停。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股飘红,今日成交8205亿元。

今天的市况大概如此,那么又有哪些公司遭主力抛弃呢?请看下表:

图片

其中排在前三位股票的财务状况如下:

比亚迪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01.74亿元,同比上升79.83%;归母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上升410.89%;扣非净利润35.65亿元,同比上升593.68%;负债率76.95%,投资收益2.45亿元,财务费用591.0万元,毛利率17.86%。

隆基绿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3.19亿元,同比上升52.35%;归母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上升36.55%;扣非净利润35.91亿元,同比上升35.68%;负债率54.18%,投资收益12.4亿元,财务费用-1.4亿元,毛利率17.91%。

阳光电源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5.8亿元,同比上升175.42%;归母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上升266.9%;扣非净利润14.59亿元,同比上升293.64%;负债率66.85%,投资收益1835.92万元,财务费用1.11亿元,毛利率28.0%。

个股解读:

比亚迪:长城汽车的举报对公司股价产生了一定影响,今天该股收盘又跌超3%,盘中跌幅一度接近5%,并且分单资金中大小单也出现了对做。有意思的是,不少个股都是大单明显多过小单,但该个股正好相反,小单比超大单多了大约1.7亿,意味着散户对公司可能比较有信心。

隆基绿能:此前在新股上常见的“虹吸效应”如今似乎也蔓延至概念的炒作上,包括该股在内的光伏个股哑火就是其中一例。不过从消息面上来说,该股与韩华之间的专利纠纷已经告一段落,相关诉讼将陆续撤诉,某种程度上也是利好。

台海核电:该股之前曾连拉四个涨停,但今天盘中震荡颇为剧烈,最终收出一根大阴线,其意义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从分单资金来看,主力资金今天并没有过多动作,意味着未来至少加仓的概率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