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大涨 经纬锂能涨超10%

证券之星 2023-04-26 15: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受一季度营收利润大幅上升影响,截止收盘,经纬锂能涨10.62%,报66.79元/股,换手率2.77%,成交额33.16亿元。

亿纬锂能4月25日获融资买入8992.82万元,占当日买入金额的11.48%,当前融资余额30.98亿元,占流通市值的2.78%,超过历史80%分位水平,处于相对高位。融券方面,亿纬锂能4月25日融券偿还11.27万股,融券卖出20.51万股,按当日收盘价计算,卖出金额1238.39万元,占当日流出金额的1.66%;融券余额2.03亿,超过历史70%分位水平。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

消息面上,4月25日晚,经纬锂能公布一季报,财务数据显示,报公司主营收入 111.86 亿元,同比上升 66.11%;归母净利润 11.4 亿元,同比上升 118.68%;扣非净利润 6.12 亿元,同比上升 40.66%;负债率 59.68%,投资收益 2.6 亿元,财务费用 8295.88 万元,毛利率 16.83%。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发力储能业务,消费电池逐渐回暖:预计2023Q1动力及储能电池出货9.7GWh,环比22Q4持平。23年预计公司动力+储能出货60GWh,其中储能30GWh,动力电池30GWh。23Q1预计消费电池营收同比+20~30%,小圆柱略有下降,后续预计随着下游需求的复苏有望回升。由于储能电池23年交付订单多为22年中标项目,中标价位较高,在原材料价格下降周期,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改善。

锂盐合资保证碳酸锂产能,让渡下游客户锂矿利润维持战略关系:公司一方面与产业链头部企业合作,稳定各环节供应。另一方面22年6月以来公司与川能动力/蜂巢能源,紫金锂业/瑞福锂业分别设立锂盐合资厂,基本锁定了24年开始每年91GWh产能。考虑到下游客户盈利压力较大,公司选择让利锂矿利润给下游,自身利润率维持合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