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政策吹暖风,地产板块多股涨停,反弹还是反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2 10: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2日,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津滨发展涨停,新城控股、世联行、首开股份、金地集团、金科股份等涨超5%。

10月22日,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津滨发展涨停,新城控股、世联行、首开股份、金地集团、金科股份等涨超5%。

消息面上,10月21日,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亦表示,要督促银行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监管要求,配合人民银行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稳中趋缓。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与此同时,10月21日傍晚,一则关于“某市两大国有银行信贷额度放开”的消息在网上刷屏。部分银行也表示,目前的额度比之前要宽松一些。若上述消息属实,对于市值近万亿的房地产板块来说,无疑是超级利好。

事实上,早在此前央行就曾多次表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在9月27日的央行第三季度例会上,就首次提及了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再次强调“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彼时,时隔仅两天,足见当前官方对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重视程度。

10月15日,央行在三季度金融数据新闻发布会上,更加明确地要维稳楼市,要配合地方维护楼市平稳健康,解决楼盘烂尾的问题。

此外,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还出台了救市政策,这是政府为提振市场信心采取的真正意义上比较全面的救市行为。

总得来说,维护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是政策的出发点,随着近期信用风险的集中释放和相关违约房企处置方案落地,未来政策执行力度和节奏可能趋于平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