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6 10:3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宁波银行(002142):业绩靓丽 息差回升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凤洁/邱冠华 日期:2021-04-26

报告导读

盈利大超预期,银行股中的成长股。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

宁波银行21Q1 归母净利润同比+18.3%,增速环比20A +8.6pc;营收同比+21.8%,增速环比20A +4.6pc。21Q1 净息差(日均)2.55%,环比20Q4 提升33bp。21Q1末不良率0.79%,环比持平,拨备覆盖率509%,环比+3pc。

核心观点

1、盈利大超预期。宁波银行21Q1 归母净利润同比+18.3%,增速环比20A 大幅提升8.6pc,超预期,主要归因息差大幅回升和成本拖累的消退。

具体来看:①规模,资产规模同比+19.7%,增速较20A 环比-4pc;②息差,21Q1宁波银行净息差(日均)2.55%,环比20Q4 大幅+33bp,支撑盈利超预期。③中收,21Q1 宁波银行中收同比+2.4%,增速环比20A 下降22pc,归因手续费支出同比+205%。21Q1 手续费收入仍维持16%的较快增速,其中财富管理中收同比高增65%,财富管理战略成效继续显现。④成本,21Q1 成本收入比34%,同比微升0.6pc,涨幅较20A 收窄3.1pc,20H2 员工招聘带来的一次性影响逐步消退。⑤减值损失,21Q1 资产减值损失同比+19.5%,增速环比+3pc,归因非信贷减值力度加大。贷款减值损失同比-9%,非信贷减值损失同比+139%。展望未来,资负结构改善、资产质量向好下,预计盈利增速将边际回升。

2、息差环比提升。宁波银行21Q1 息差(日均)环比20Q4 提升33bp 至2.55%,主要归因负债成本率环比大幅改善。21Q1 资产端收益率(期初期末)3.95%,环比20A 提升2bp,负债端成本率(期初期末)2.09%,环比20A 下降15bp,得益于资负结构改善。①资产端,贷款环比+7.1%,增速较总资产快1.2pc,贷款占比提升。贷款中,低收益的票据环比-14.5%,对公贷款和零售贷款环比分别+8.8%、9.4%,贷款结构改善。②负债端,存款环比高增12.1%,增速较总负债快6pc。展望未来,资产收益率的提升和资负结构的改善有望继续支撑息差。

3、资产质量向好。①存量指标方面,宁波银行21Q1 不良率环比持平,真实不良(不良+关注)环比双降,真实不良(不良+关注)余额环比-4.7%,真实不良率环比-14bp。拨备覆盖率高位环比+3pc 至509%。②动态指标方面,TTM 不良生成率环比-2bp 至0.77%,继续保持优异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

银行股中成长性标的代表。预计2021-2023 年宁波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10%/18.13%/18.36%,对应BPS 19.73/22.62/26.05 元。目标价49.32 元,对应2021 年2.50 倍PB。现价对应2021 年PB 2.06 倍,现价空间21%,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