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联泓新科(003022):业绩符合预期 项目有序开展提升盈利能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 日期:2021-04-22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收入18.03 亿元(环比-8.46%,同比+53.70%),实现归母净利润2.70 亿元(环比+23.78%,同比+173.40%),实现毛利率26.42%(环比+5.78pct,同比+7.64pct),实现净利率15.10%(环比+3.91pct,同比+6.44pct)。

主要产品量价齐升,毛利率显著提高:2021 年一季度公司稳定运行,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各主要产品售价及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共同带动公司营收同比增加。

特别是主要产品之一EVA 方面,受益于近期我国大力推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光伏行业快速发展,而其作为EVA 重要下游之一,在报告期内连同线缆等其他EVA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增长,从而带动公司EVA 销售价格同比实现较大幅度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做出较大贡献。此外,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现已建成以甲醇为主要原料,生产高附加值新材料的烯烃深加工产业链,并通过战略投资者国科控股不断提高自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效率,技术优势明显,报告期公司技术优势对业绩提升持续贡献,根据公告,募投项目OCC 项目自2020 年第四季度投产以来,原料甲醇单耗下降约10%,生产成本显著降低,从而带来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的增长。

未来随着公司技术优势的不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收购项目有序推进,募投项目有序开展:公司不断向上游延伸,2021 年2 月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当前最大供应商新能凤凰82.5%的股权,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根据公告,2021 年3 月29 日公司已分别与廊坊华源、新奥股份签订《关于新能凤凰之股权转让协议》,当前该事项正在有序推进。此外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根据公告,报告期已完成技改项目“聚丙烯装置二反技术改造项目”的甩头施工,为后续顺利投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公告,该项目拟于2021Q4 建成投产,将主要用于生产高端聚丙烯专用料,投产后相关产能将增加约8 万吨/年。此外据公告,公司环氧乙烷生产装置已按计划完成新一批催化剂的更换,从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环氧乙烷生产装置反应效率,有望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2023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17 亿元、12.73 亿元、14.96 亿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