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信息(000555):金融科技景气不改 高增长有望持续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泽晶/刘忠腾/孔文彬 日期:2021-04-07

事件概述

3 月30 日公司发布2020 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9 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归母净利润4.8 亿元,同比增长26.6%。

分析判断:

营收增长稳健,表观净利润+27%,业绩符合预期2020 年公司全年实现签约114.4 亿,同比增长15.0%;实现营业收入106.9 亿,同比增长5.3%,其中系统集成收入60.8 亿,同比增长28.5%。公司整体毛利率维持在17.1%,实现归母净利润4.8 亿,同比增长26.6%,盈利水平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公司于2019 年实施了股权激励,在2020 年度累计摊销股权激励费用2,869 万元。全年来看,年初疫情引致的施工、确认延期影响在公司的努力下逐季弱化,在营收平稳、费用控制得当的情况下,全年业绩表现稳健,符合市场预期。

金融科技订单乐观,极大受益银行IT 产业红利2020 年金融科技业务(银行IT 为核心)已经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引擎,全年实现金融科技板块签约53.7 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金融行业板块收入42.4 亿元,其中包含系统集成业务收入22.6 亿,同比增长30.8%;包含软件和服务业务收入19.9 亿元,毛利率26.9%,同比增长1.9pct。当前银行IT 需求扩张主要有三方面支撑因素:1)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升级浪潮正在开启,核心系统改造带动六大外围系统跟进配套改造,合计增量超过500 亿,2020 年已经开始逐步释放;2)中美博弈背景下,自主可控成为大趋势,金融信创推动力度较大,进一步带来国产替代需求;3)银行IT 的(硬件)投资周期为4-7 年,距离上一轮景气低点2013 年已经过去7 年,当前正在迎来新的高景气起点。考虑到公司稳居银行IT 头部厂商,极大受益本轮需求扩张,目前在手订单充足,金融科技板块整体已签未销31.33 亿元,同比增长39.0%,2021 年高增长可期。

数字货币试点加速,落地预期带来估值催化

2020 年是央行数字货币的奠基之年,2021 年来看试点进程仍在加速:据上 证报3 月23 日报道,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数字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可以自由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 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同时,当前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B 站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我们认为,此次银行开始主导账户开放的行为体现了试点范围的大规模扩容(接近全面开放),预计后续数字货币即将走进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判断数字货币将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机遇,其中银行侧兼具系统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营的想象空间,公司作为核心受益标的,有望迎估值/业绩双升。

投资建议

更新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0.0/174.3/214.6 亿元(此前预测2021-2022 年收入分别为152.3/189.6 亿元),增速分别为31.0%/24.5%/23.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7/9.7 亿元(此前预测2021-2022 年净利润为5.9/7.5 亿元),增速分别为26.5%/28.0%/26.2%,对应的EPS 分别为0.62/0.79/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科技政策风险;分布式技术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