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生电子(600570):中小板合并开启实施 政改红利持续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泽晶/刘忠腾/孔文彬 日期:2021-04-07

事件概述

深交所于2021 年3 月31 日发布《关于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安排的通知》,宣布主板与中小板的合并工作将于4 月6 日正式实施,并披露具体合并安排。

分析判断:

深主板 & 中小板合并新政落地,释放政改红利依据此前监管披露的“两个统一、四个不变”原则,本次合并涉及的主要调整有四方面:

1) 关于证券类别: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 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

2) 关于证券代码区间: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 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

3) 关于指数调整: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 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4) 关于行情展示:要求各单位在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 面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做好行情展示调整工作。

这一通知将从2021 年4 月6 日,即清明假期后开始实施。届时恒生电子作为资本市场IT 的核心供应商,将为本轮改造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并最大程度受益改造增量。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认为本轮改造释放两点积极信号:

一、当前来看,“2+2”板块格局初定,全面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落地。对于深市主板与中小板的合并,此前市场已有一定预期。深市主板与中小板的功能趋同问题已经较为突出,本次合并利于厘清板块定位、精简板块结构。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将形成“2+2”板块结构,即上交所主导主板+科创板,深交所主导主板+创业板。考虑到科创板、创业板均已实施注册制,在发行、上市、保荐、交易、退市、投资者保护等环节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有效提升了市场融资效率,判断本次合并将为下一步推进行全面注册制改革减轻阻力,预计相关试点有望加速落地。

二、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大幕开启,后续改革节奏有望进一步提速。2019、2020 年均是制度改革大年,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先后落地。2021 年初的本次改革新政无疑进一步验证了制度改革红利的确定性。展望后续,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外,以单次/蓝筹“T+0”为代表的重磅改革亦是市场关注焦点,或形成政策接力,推动资本市场IT 赛道加速爆发。我们认为“T+0”交易制度,若能得以单次/蓝筹试点的形式实施,将再次催生大量的系统升级、调试等IT 改造需求,对金融IT 服务商构成重大利好,公司凭借高市占率极大受益。不仅如此,“T+0”还有望增加市场流动性,下游券商收入端也将受提振,景气度向上游传导可期。综合来看,公司对于各类政改均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极大受益改革红利,后续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政改增量+产品迭代带来2021 年业绩支撑,成长空间依旧信号意义以外,本次改造也将带来实质增量。就改造模块而言:1)券商侧涉及集中交易、两融、清算、账户等模块改造;2)基金/资管侧则涉及投资交易、PB 等模块改造。公司作为资本市场IT 绝对龙头,在券商和基金领域的市占率分别突破50%和80%,将是系统改造的核心受益者,预计增量将至少达到2-3 亿元区间,改造将在Q2-Q3 全面推进,并有效提振全年业绩。不仅如此,创新产品与云化有望带来额外增长动力。随着2020 年9 月O45 正式发布,O 系列迭代开始进入全面实践期,目前开始在公募、私募以及其他资管机构逐步落地,2021 年整体业务需求将显著走强。此外,泛资管类金融云SaaS 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从公司产品迭代路径来看,云化(SaaS 化)是目前的产品创新重点。近年来云平台运营模式渐成新增长引擎,云毅等SaaS 子公司有望复制北美巨头SEI 发展模式,打开泛资管IT 行业巨大市场,驱动公司逐步由金融IT 龙头向金融云SaaS 龙头演进。

出于审慎性原则完成长投/商誉减值,表观业绩无须过虑此前公司于2021 年3 月18 日公告减值,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总额共计7695.07 万元,计提商誉减值总额1.57 亿元,两者合计2.34 亿元,引发市场负面猜想。但我们认为,本次减值处理反映的更多是公司的财务审慎性,判断减值涉及的6 家公司经营面并未出现实质性恶化。一个可以参考的例子是,本次减值金额最大的子公司恒云控股,其在2020 年的业绩其实并无问题,全年实现营收1.57 亿元、实现净利润5409 万元,尽管疫情影响导致同比增幅有限(2019 年营收1.49 亿元;利润5341 万元),但仍属正常经营状态。而追溯往年来看,公司在2019 年完成商誉减值1349.42 万元;2018 年完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4132.51 万元,判断减值处理的审慎性是公司一贯的财务原则。我们认为,本次减值不应被过度解读为经营层面的负面信号,甚至考虑到包袱出清将利于公司未来发展,2021 年轻装上阵或能展现更佳的业绩弹性。不仅如此,公告还显示2020 年全年业绩预告已经充分预估本次资产减值因素的影响,即本次计提不影响2020 年业绩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 年营收分别增长9.6%/31.1%/25.6%,三年间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2.7%/47.6%/32.0%,预计三年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18.2/24.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18/1.75/2.31元。坚定看好公司基本面,当前股价正值阶段性估值低点,坚定看好价值回归,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创新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