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6 13: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预测:3月社融重回下降通道?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其伟/朱于畋 日期:2021-04-06

核心预测:我们预计21 年3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26 万亿元,社融规模为3.3 万亿元,3 月末存量社融同比增速为12.3%,较2 月末下降1pct。

预计3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26 万亿元

我们预计21 年3 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26 万亿元(2 月新增1.36万亿,20 年3 月2.85 万亿元)。21M3 30 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yoy+86%,挖掘机销量yoy+45.7%,重卡销售量yoy+92%,但主要是20 年疫情导致低基数所致;1-2 月信贷投放大超预期,且20M3 投放大增主要是为对冲疫情影响鼓励投放——目前宏观层面稳杠杆难度上升,预计3 月监管对信贷投放额度控制进一步收紧,或将加强中小银行投放额度管控,预计3 月新增规模同比少增。

预计3 月债券融资规模走高

根据Wind 高频数据跟踪,预计3 月政府债券净融资约为3300 亿元,主要是21 年新增地方债额度下达时间较晚;预计3 月企业债券净融资约为3000亿元,同比降幅大,主要是市场利率较去年上升较多;预计3 月非金融企业股权融资约为780 亿元。

预计3 月表外融资平稳

从历史数据看,一季度末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规模往往季节性上升,但3月以来票据贴现利率已回落,或表征票据贴现需求走低——预计3 月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净融资额约为2000 亿元。21 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末年,非标仍将延续压降事态,预计3 月信托贷款净融资为-300 亿元,委托贷款净融资为-200 亿元。

预计3 月其他社融项规模平稳

因临近一季报披露窗口,银行一季末核销贷款力度较大,预计3 月贷款核销1200 亿元;预计3 月ABS 融资200 亿元。3 月人民币汇率平稳,预计3 月新增外币贷款规模为500 亿元。

投资建议:社融重回收缩通道,看好银行板块

我们预计3 月社融新增规模3.3 万亿元,3 月末存量社融294.66 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2.3%,较2 月末下降1 pct,主要是信贷、政府债券、地方债券同比少增所致。通胀抬头,资产端利率上升带动银行息差稳中向好;信贷成本持续改善;叠加银行板块估值仍低,我们仍看好银行后续行情。主推邮储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风险提示: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超预期;疫情反复致使经济恢复停滞;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