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光防雷2020年营收近4.5亿元 部分5G产品进入大批量销售阶段

来源:e公司 2021-03-30 15: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光防雷2020年营收近4.5亿元 部分5G产品进入大批量销售阶段)

3月29日晚间,中光防雷(300414)正式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11.46%;实现净利润为3175.29万元,同比下降36.42%。

具体来看,中光防雷在建筑领域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63%,能源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93%,通信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中光防雷表示,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系铁创科技受疫情影响导致业绩下滑、人民币兑美元的汇兑损失和新产品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不过,中光防雷指出,2020年5G网络领衔“新基建”,进入加速建设期,为释放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在5G时代,中光防雷将全面迎来发展机会,通信运营商在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2020年正式小规模商用5G网络,2021年将提供大规模商用服务。显然,5G网络建设将使产业链上下游获益,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资料显示,中光防雷主要从事防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防雷工程的设计和安装,并提供防雷产品和防雷工程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中光防雷这些产品包括各类SPD(浪涌保护器)、接地产品、避雷针、雷电监测产品、磁性元器件、SmallCell(小基站)以及其他雷电防护设备等,广泛应用于通信、航天国防、铁路与轨道交通、电力、石油石化、新能源、工业自动化、建筑等基础产业及新兴产业。

在5G时代,小基站通过软硬件解耦的设计思路,可以满足5G新时代对接入网的需求,提供高性价比大带宽、低时延、万物互联的5G云服务,可以为用户、为行业带来更高性价比的5G覆盖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业务体验。因此,在5G大规模部署阶段,应对千行百业的5G需求,5G小基站将会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中光防雷已取得了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的SmallCell(小基站)供应商资格,旗下控股子公司凡维泰科技自主研发的SmallCell(小基站),已完成了单载波及双载波小站产品的研发,并完成了联通电缆拉远型DAS产品的研发工作,已给多个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同时,凡维泰科技2020年度新的研发成果含5G分布式小基站方案、5G微型直放站、5G室分移频双路系统等。

通过2020年年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20年度,中光防雷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的技术储备得到了5G市场的检验,通信领域的营业收入25464.64万元,同比增长14.7%;磁性元器件实现营收4279.49万元,同比增长242.85%。其中,中光防雷根据通信行业客户定制研发的5GDC防雷专用产品已进入大批量销售阶段,为5G基站研发的通信磁性元器件也已经大批量生产。

2020年,中光防雷在研发上投入达到4147万元,同比增长20.52%,主要系本期开发环形器和小基站等无线通信产品,增加新的研发团队所致。其中,凡维泰科技在2020年度着力于开发5G相关通信产品,投入的四个主要研发项目已达到1028万元,相关5G产品处于研发阶段,转化为营收预计在2021年。

在重要股东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光防雷前十大股东出现了JPMORGCHASEBANK,NASSOCI(境外法人),该股东为美国大通银行,系JP摩根大通旗下的商业银行。目前,美国大通银行持有中光防雷股份67.23万股,持股比例0.21%。

值得一提的是,中光防雷投资的纵横股份(688070)已成功上市,纵横股份主要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天眼查数据显示,在纵横股份IPO前,中光防雷于2019年3月参与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成都鹰击长空投资中心持有该公司157.6万股,占注册资本比例为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