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26 11: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沪光股份(605333):步入高增长通道 国内汽车线束龙头初显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1-03-25

电动化、智能化有望提升线束单车价值量,2025 年国内市场达730 亿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已开启,汽车线束单车价值量有望攀升:1)电动化,高压线束替代发动机线束可提升单车价值量1000 元以上。2)智能化,根据安波福的预估,未经优化的L3、L4 自动驾驶系统需增加一倍多长度的线束。

综合考虑线束的优化,我们预计到2025 年国内汽车线束市场将达730 亿元。

汽车线束市场集中度高,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传统汽车线束供应链较成熟,CR5 高达82%,主要参与者有日本矢崎、住友和美国安波福。国内只有少数厂商配套合资车企,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汽车线束供应链重塑中,公司具备龙头潜质

汽车电动化增加高压线束需求,国产线束厂商有望加速导入,原有供应链体系逐步重塑。公司具备如下特质,有望在电动化浪潮中成为国内线束龙头:

1) 公司是少数长期配套主流合资车企的线束厂商之一,业内认可度高公司97 年成立,05 年配套上汽大众,在上汽大众整车线束(要求最高的线束)中占比超20%。我们预计公司国内市占率约为2.5%。公司产品表现优异,获得了上汽大众、通用汽车、奔驰等主流车企的高度认可。

2)整车线束配套升级、高压线束加码,打开长期增长空间a)整车线束,公司在上汽大众中配套升级,单车价值量从2017 年的1277元增长到2019 年的1533 元。高价值量项目如奥迪A+SUV 等也量产在即,有望持续提升平均单车价值量。b)高压线束,公司持续供应理想、某国际领先的新能源车企。上汽大众MEB 平台、奔驰MFA2 平台、上汽通用BEV3平台逐步放量,将提供强劲的业绩增长动力。

3)智能制造为本,先进技术傍身

公司摸索智能制造10 余年,打造了从设计到仓储一体的智能制造平台,单位工人产值从2017 年63 万元提升到2019 年78 万元。公司IPO 募投智能生产和全自动仓储,继续致力于提升效率和产能。公司积极参与前沿技术如铝线束、小径线束的开发与量产,推进量产技术的先进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竞争力处于国际一梯队,短期业绩增长可见,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我们预计2020~2022 年营收为14.8、23.4、34.1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8、1.6、2.5 亿元,对应的PE 为71、36、23 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的风险,汽车芯片供给不足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