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25 13: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招商蛇口(001979):投资力度位居高位 三道红线全部达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21-03-25

事件:公司发布 2020 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296.21 亿元,同比上涨 32.7%,实现归母净利润 122.53 亿元,同比下跌 23.6%。

五年内利润首度下滑,主要系低毛利项目结转、减值准备较多等原因。

归母净利润下跌主要系以下 4 点原因:1、公司期内结转项目为过去毛利率较低项目;2、计提存货、应收款等减值准备较多,直接减小期内归母净利润 21.84 亿元;3、去年转让子公司产生较多投资收益形成的高基数;4、由于公司结转项目的权益比例下降导致的少数股东损益同比+65.0%。

投资力度上行,新增项目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776.08 亿元,同比+25.9%,完成全年目标 2500 亿的 111.04%,实现销售均价 22324 元/平,同比+18.4%,销售指标表现优异主要系核心城市贡献力度大,销售实现当地 TOP10 城市数占比超 30%,城市深耕收效显著。公司 2021 全年销售目标 3300 亿元,较 2020 全年销售额+18.9%,公司 2021 年可售货值为 5300 亿,按照 2020 年 61.27%(同比+1.5pct)的去化率足以保证目标实现。开竣工方面,公司预计 2021 年开竣工为1300 万方,均较 2020 全年目标+18.2%。拿地方面,期内公司拿地金额1511.4 亿元,同比+44.6%,楼面价 9302 元/平,同比+23.9%,主要系公司投资聚焦于核心一二线城市且新增项目中不乏上海内环等高价项目,拿地金额/销售金额为 54.4%,同比+7.0pct,公司的投资力度保持高位,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一城一模板”升级操盘能力使得期内拿地权益成本利润率较 2018 年+5pct,未来利润率提升可期。

融资成本低位优化,三道红线全部达标。三道红线方面,截止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款)58.84%,净负债率 28.81%,现金短债比 1.23,三项指标皆满足监管要求,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公司在计算净资产等科目时,剔除了 2020 年 8 月后发行的计入所有者权益的永续债,表明监管层对于“明股实债”的穿透式监管。公司期内融资成本为 4.70%,同比下降 0.22pct,低廉的资金成本叠加稳健财务结构是可持续经营的保障。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评级,考虑盈利改善的滞后性预计公司 2021-23 年 EPS 分别为 1.91/2.35/2.66 元,对应 PE 为 6.64/5.41/4.79 倍。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存在不确定性;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