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24 13: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星期六(002291):乘直播电商东风 凭遥望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浩/冯翠婷/刘章明/孙海洋 日期:2021-03-24

星期六原主营女鞋销售,19 年收购遥望后已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新业态。

公司目前移动互联网业务主要通过19 年收购互联网营销和MCN 机构遥望网络等子公司进行,遥望19 年净利为2.09 亿元,20 年深耕短视频及直播电商业务,预告净利2.6~2.8 亿元,yoy+24.4%~34.0%,正处快速增长期。

遥望系股权结构持续改善,21 年2 月4 日向222 名遥望网络核心人员授予4833 万分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6.2 元)及537 万股限制性股票,目前遥望系(谢如栋、方剑、杨凯飞)持股合计达20.8%。

直播电商行业渗透率低,红利期持续。商家、平台、MCN 机构与主播为直播电商行业的主要参与方,平台的参与及补贴、政府的扶持助力直播电商发展。21 年中国直播电商的市场规模可达19950 亿元,直播电商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也将大幅增长至14.3%,直播正在成为电商的“标配”。

直播电商继承线下零售思维,并提升传统电商“人-货-场”效率。直播电商具有生动直观、实时互动、粉丝效应、内容精简整合等特点,是电商与零售优化衍生的产物。2020 年MCN 机构预计已突破20000 家,主要得益于抖音、快手等新晋平台的流量增长,遥望网络通过搭建专业运营团队,目前已拥有10+签约明星,100+签约红人,3.68 亿+直播及短视频平台粉丝,30 亿+月曝光量,20 年直播电商业务加码投入、快速增长。

旗下公司遥望网络已跻身头部MCN 机构,红人储备丰富+成熟供应链管理增加发展前景确定性。遥望20 全年GMV 约40-45 亿,其中Q4 约22-27亿,较Q3 的9 亿有144.4%~200%的环比增长。MCN 以人为核心,遥望网络拥有签约及孵化短视频平台IP 合计205 个,明星及主播数量超110 位,合计总粉丝数超3.68 亿,月曝光量超30 亿。 核心主播拥有瑜大公子,李宣卓,王祖蓝,王耀庆等。瑜大公子21 年初已达2000 万粉丝体量,2 月GMV 达4.3 亿为快手月榜第1。遥望更于21 年2 月获抖音电商机构二月榜第2。公司合作品牌不乏国内外知名品牌如珀莱雅、韩束、一叶子等。遥望拥有完善的电商供应链机制,专注商品品质及售后服务,受监管趋严及规模效应影响,主播将更青睐拥有成熟体系的大机构合作。

投资建议:公司转型直播电商黄金赛道,借东风起航。短期看,互联网业务持续发力直播电商业务,将在全约主播、商务约、跟机构的签约/投资做全方位拓展,广告业务也将随自有主播需求及签约方式变化有较大增量。

长期看,遥望网络随直播电商行业的增长同时预计市占率也有望增长。21年2 月8 日29.72 亿元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股权结构有望持续改善。

GMV-收入假设下,我们预计 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 0.25/7.45/12.60亿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21 年30x 目标估值,预计公司2021 年目标市值为223.5 亿,目标价为30.2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直播电商市场竞争加剧、产品质量问题、行业监管问题、头部网红 KOL 可控性及道德丑闻等问题、网红孵化不达预期等风险、治理结构及商誉管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