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8 13: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度向上 网安、云计算板块迎估值修复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1-03-18

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降1.40%,收于3453.08点,计算机行业指数下降6.17%,收于4544.17点。计算机行业指数整体排名26/28,在所有的行业指数中表现较差。本周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较差,板块中个股涨跌幅的中位数是-6.96%。周涨跌幅前五的个股为*ST联络、科远智慧、正元智慧、恒为科技、信息发展,涨幅分别为14.89%、7.98%、6.67%、6.52%、5.17%。涨跌幅后五的个股为*ST天夏、豆神教育、万达信息、汇纳科技、宇信科技,跌幅分别为33.33%、19.49%、18.60%、16.94%、16.41%。

网安行业景气度提升,攻防实战化演习和信创是行业两条主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多次提及“安全”,可见网络安全成为关乎国家、社会、民生的关键。网络安全下游可以大致分为国家、行业、商业客户,其中国家和行业占比最高。国家安全市场加行业安全市场是接近于70%的市场。攻防实战化演习和信创是未来一段时间网络安全行业投资需重点关注的两条主线。由于产品同质化较高、用户对于产品判断能力不高,攻防实战化演习中安全服务能力重要性凸显。信创大年开启,信创逐渐从PC、服务器向安全领域渗透,因为信创从0到1,因此驱动被动防御体系下传统的安全硬件产品增长。在新兴安全方面,云化趋势值得关注,集中化带来客户数量减少,行业竞争激烈同时有望带来集中度的提升。信息安全板块业绩密集披露,验证板块景气度回升。边际变化明显、行业空间大、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网络安全是计算机今年需重点关注的板块之一。建议关注在新兴安全领域快速发展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688561.SH)、深信服(300454.SZ)、安恒信息(688023.SH)。

下游需求是直接驱动力,看好国内云计算基建投资的增长。对比国内外市场,目前国内云厂商发展规模和深度都仍有较大空间,叠加市场竞争驱动、5G应用渗透预期,云厂商对云计算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有望持续增长。同时,新型互联网公司投入云基建,贡献增量需求。新兴互联网公司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对互联网基础设施资源需求不断增长。在业务自主性、成本考量下,它们也将开始投入自身基础设施资源建设,贡献云基建增量投资。供应链数据提供行业整体指引,需厘清数据结构,同时关注晶圆供给情况。建议关注产业链核心厂商: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000977.SZ)、数据中心龙头光环新网(300383.SZ)、宝信软件(600845.SH)。

风险提示:技术落地不及预期;政策推进节奏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预算降低影响IT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