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阳股份(002242):营收超预期 品类拓展空间可观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纪敏/汪浩 日期:2021-03-03

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全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对应Q4 营业收入同比+35%,归母净利润同比+43%,营业收入增速超市场预期。2020 年小家电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线下渠道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公司凭借卓越的线上运营能力,长期依靠产品创新及品类拓展,实现向年轻化的品质小家电品牌转型,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0 收入超预期,Q4 营收高增长。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2.6 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20.44%,归母净利润9.4 亿元,同比增长13.94%,对应Q4 单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8 亿元,同比增长35%,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43.02%,营收超市场预期,达成2018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三次解除限售期业绩考核条件,可解禁当期100%限售股份。2020 年12 月公司公告政府收储子公司部分土地拟增加收益约1.35 亿元,实际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或低于本次业绩快报数据。

自主品牌盈利水平稳定,Q4 加大费用投放力度。2020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1.86%,同比下降0.66 个百分点,主要与低毛利的OEM/ODM 出口大幅增加有关。受益于海外小家电需求高增,2020 年10 月公司发布公告调增与SharkNinjia 关联交易金额至7 亿元,Q4 仍有3 亿以上增量空间,为公司贡献了稳定额外利润。20Q4 公司加大了费用投放力度以促进终端销售及品牌宣传,排除土地交易及代工业务影响后预计公司Q4 毛利率同比仍有所提升,在原材料成本上行环境下反映了公司优秀的盈利能力。

品类拓展持续,创新基石奠定长远发展空间。2020 年12 月公司控股孙公司横琴玖玖以现金出资受让乐秀科技0.35%股权,并以现金增资乐秀科技,交易完成后公司实控人王旭宁、监事朱泽春以及横琴玖玖合计持有乐秀科技12.2%股份,为日后在个人护理电器布局打下基础。此外九阳借Shark 进入国内清洁电器市场,结合自身在厨房电器的优势,实现小家电场景全覆盖。

当前公司除“豆破双煲”等核心品类之外,净水、炊具、IP 联名系列长尾产品也多点发力,产品力不断提升,长期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风险因素:新品终端零售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线上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公司固守厨房电器品类优势,拓展至清洁、个护小家电领域,结合其优异的线上运营能力及产品创新能力,未来产品端和渠道端有望持续改善,中期有望真正实现从豆浆机到品质小家电的蜕变。结合2020 年业绩快报情况,小幅调整2020-2022 年EPS 预测至1.22/1.33/1.47 元(对应原预测为1.17/1.31/1.5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6/24/21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