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3 13: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美国市场LG化学胜诉 光伏上游产品供给仍偏紧

类别:行业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方杰 日期:2021-02-23

报告摘要

投资观点:新能源车市场,LG 化学胜诉。近日针对LG 化学与SK商业纠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LG 化学胜诉。仅允许SK 短期供应福特和大众指定车型,禁止SK 十年内在美国市场生产、销售动力电池。尽管SK 及其供应链公司短期承压,但是SK 必然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和欧洲市场。放眼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变,并且才刚刚开始。国内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将继续受益于新能源车市场的崛起。光伏方面,春节假期产业链价格没有变动。硅料硅片仍然呈现供应偏紧的情况。电池片预期三月下旬价格的下行仍将持续。组件一季度价格高档持稳,预计后续价格预计随着组件、玻璃产能的扩张而逐季缓跌。

新能源汽车:LG 化学胜诉。近日针对LG 化学与SK 商业纠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LG 化学胜诉。仅允许SK 短期供应福特和大众指定车型,禁止SK 十年内在美国市场生产、销售动力电池。尽管SK 及其供应链公司短期承压,但是SK 必然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和欧洲市场。放眼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变,并且才刚刚开始。国内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将继续受益于新能源车市场的崛起。中游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方向,主要标的:宁德时代、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星源材质、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国轩高科等。

新能源发电:光伏方面,春节假期产业链价格没有变动。硅料方面,单晶用料已经几乎被客户锁定,在没有额外余量可以销售情况之下,预期节后单晶用料价格仍将维持高价坚挺。硅片方面,由于二月天数较少因素及硅料供应紧张到货不足生产的情况,预期本月部分单晶硅片企业将下调开工率,或将使得各尺寸的单晶硅片仍然呈现供应偏紧的情况。电池片方面,考量整体供需状况,中国年节过后电池片价格走势将较为持稳,涨价机率需视需求状况而定,预期三月下旬价格的下行仍将持续。组件方面,在近期订单能见度高且组件利润水平仍低的情况下,各组件厂报价维持坚挺,一季度组件价格高档持稳,春节各组件大厂休假的幅度也不大。而后续价格预计随着组件、玻璃产能的扩张而逐季缓跌。消息方面,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21 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2022—2030 年预期目标建议的函》,以确保完成2030 年非化石能源占比的目标。

光伏平价之后消纳问题将提上日程,此文件为完成能源转型奠定了基础,新能源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关注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京运通、福莱特、福斯特。浙江省发改委节前公布《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明确重点推进海上风电发展,打造近海及深远海海上风电应用基地+海洋能+陆上产业基地发展新模式,到2025 年,力争全省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30 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500 万千瓦。2020 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达71.67GW,大超预期,除陆上风电抢装因素外,更体现出我国风能产业链的供应能力。在3060 碳减排目标及可再生能源风光互补发展背景下,风电未来前景明确。持续看好风机大型化及海上风电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明阳智能、禾望电气、中材科技、东方电缆。

工控储能: 1 月制造业PMI 指数51.3%,我国经济运行处于稳定恢复状态,作为全球第一制造业大国,产业链供应链有较强韧性。12月工业机器人产量29706 台,单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2020 年全年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超23.7 万台,同比增长19.1%。在人力成本上升、进口替代等背景下,智能制造景气向好趋势不改。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有望受益于下游应用的国产供应链切换,市场份持续提升。继续推荐行业龙头汇川技术,看好公司“双王战略”的持续推进;此外建议关注麦格米特。储能方面, 青海下发《关于印发支持储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新能源配10%+2h储能补贴0.1 元/度,且省产电池60%以上再补5 分,随着新能源消费占比的提高及锂电池成本的快速下降,经济性逐渐显现,我们认为2021 年将成为储能商业化的转折点。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